台南永康 | Mix Coffee讓你輕鬆入門單品咖啡,還有花式咖啡特調超吸晴

1 / 5

雖然我平常就很愛喝咖啡,但是開始學著「品」咖啡則是這一年多的事情,以前到咖啡廳大多點拿鐵為主,現在只要到獨立咖啡廳,就會點單品來試試。

這次到這間Mix Coffee也是意外中的驚喜,想要喝咖啡但是台南的咖啡廳大都集聚在市區,永康區真的沒幾家厲害的咖啡廳啊,沒想到,這次就讓我找到了。

Mix Coffee的店裡空間不大,沒有什麼兩人、四人座位,客人來了就是圍著吧台,和老闆聊聊咖啡,和隔壁的客人聊聊最近的時事,我到訪的時候就是這樣的,一開始進去只有一位客人在用筆電,偶爾和老闆聊個兩三句,後來又陸續來了二三位客人,大家就像突然在咖啡廳遇到的老朋友,自然而然的聊開來了,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咖啡廳氛圍,非常的舒服自在。

再來說說咖啡,因為我還算是咖啡的新手,其實對咖啡豆的研究不多,充其量就是因為淺、中、深培的差別罷了,一進到店裡,老闆就指了指桌上那超級多的咖啡罐說「今天想喝什麼?」,我完全傻住,我…我也不知道我要喝什麼啊…,還好老闆非常的識相(笑),接下來他就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喜歡花香、果香、堅果香?口味重還是輕?喜歡酸還不酸?藉著這些問題來釐清該推薦我什麼。

第一杯:清風

清風算是老闆在中秋節特別推出的配方豆,裡面混了五種豆,喝起來微微的酸,因為我本身其實並不喜歡酸的咖啡,但是這款咖啡的酸卻讓我覺得很順,喝下去並不會有酸的刺激感,風味有花香、紅糖和柑橘,尤其是柑橘味在入口後用舌尖攪拌一下風味超級明顯,這是我第一次喝單品,喝到那麼明顯的豆子風味,完全有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啊!

和這支清風一起的,其實還有一款「明月」,但是明月是限量,中秋節這段時間賣完就沒了,有興趣的建議趕快去,老闆有推出咖啡豆,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煮。老闆說明月喝起來有烤肉、木炭味,因為看我對咖啡展現了濃濃的興趣,老闆超熱情的就煮了明月分我喝,還真的是烤肉和木炭的味道哎!太酷了吧!

第二杯:咖啡特調(蘆筍汁)$150

因為隔壁客人說特調好喝,所以我也點了,整個耳根子很軟,哈哈,Mix Coffee的特調有蘆筍汁、抹茶、椰子水三種,蘆筍汁特調是全店最漂亮的咖啡了吧!漸層的顏色真的超美的,老闆說喝的時候不要攪拌,太好了,因為我也捨不得攪拌啊~這個特調的底部是藍柑橘糖漿,中層是蘆筍汁,最上方才是咖啡,用的是伊索比亞‧水洗‧杜梅索。這款超級好喝!!!女生一定會超喜歡的,首先一入口是淡淡的咖啡味,不會很強烈的味道沖入鼻腔,然後吞下去的時候蘆筍汁的甜味就冒出來了,但還喝不到蘆筍汁的味道,再喝第二口,蘆筍汁的味道就漸漸的出現,咖啡味仍然還是存在,但並不會完全搶過其他材料的味道,整體balance做的很好,喝到最後一口,糖漿的味道才跑出來,這杯特調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喝起來都不一樣。

第三杯:咖啡特調(抹茶)$1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上一杯特調太好喝,我忍不住就再點了其他特調,這次點了大家都很愛的抹茶,使用的是小山原若竹抹茶粉,咖啡豆使用的是水蜜桃味很重的伊索比亞·厭氧日曬·wish wush咖啡豆,老闆送上咖啡就交待趕快先喝一口,好的哦,入口就是抹茶咖啡,兩者味道融合在一起,咖啡和抹茶在鼻腔中衝撞,是非常大人味的咖啡,但是放了幾分鐘後再喝,抹茶味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水蜜桃味,因為抹茶粉比較重已經沉在杯底,所以只喝到咖啡的味道,以及很淡很淡的抹茶,但是隨著喝的過程,抹茶的味道會再漸漸的變多,我覺得他們家的特調每杯都有層次感,超強大的啦。

第四杯:哥倫比亞‧天堂莊園‧艷夏花荔 $180

這杯是二訪時喝的,老闆很自豪的說哥倫比亞天堂莊園的豆子很少有咖啡廳可以全部都有,Mix Coffe有其中的5款,可以說是收集得最齊全的咖啡廳了,老闆說這款是女生最喜歡的,荔枝味超級重,再加上淡淡的水蜜桃味,是款果香味超濃的咖啡,很適合做成冰咖啡飲用,老闆煮冰咖啡的方法也和外面的不同,可以使冰咖啡從頭喝到尾味道都不變淡,好奇的話就親自來試試吧,如果是一開始接觸單品咖啡,擔心咖啡味道太重或太苦澀的話,這支咖啡很適合做為入門嚐試款。

Mix Coffee沒有時間限制,平時沒事做就到這裡點一杯咖啡,不管是和老闆聊天,或是做自己的事,看本書,都非常的舒服。

Mix Coffee地址:710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3巷9號

週一到週四 08:00-19:00;週五到週日 09:00-23:00

Follow Me:
  FB: 跟著阿光去旅行

看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