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窩到讓自己像一隻貓

1 / 6

歐陸風格的城市咖啡吧

Stone espresso bar @ Taipei, Taiwan

不知不覺台灣已經是咖啡密度最高的地方,台北更是隨處都有咖啡店。各種眼花撩亂的訊息,Stone espresso bar受到許多咖啡客的推薦,你沒進去過很難描述他受人喜歡的那個特點。一進來,即刻嗅到那股屬於咖啡館的溫暖氛圍,是完全正確的咖啡館印象。

這裡並非Stone的第一個家,搬家後遠在位在遠企後面的街道,外觀不是特別起眼,但在雨下得不小的天氣裡,很輕鬆就讓一群在門外等著進去的咖啡客指引了第一次到訪的我們,目標變得非常明顯。

一進去有著挑高夾層的Stone espresso bar,暖色燈光加上咖啡色系的搭配,散發著一種彷彿加了柔光般的歐陸情調。另外一大面落地窗,讓客人可以欣賞戶外的街景,穿透的視覺感好似將咖啡店化身成一個都會的陳列盒,讓外面的人來人往,好以瞥見停憩在咖啡館裡有多享受室內的氛圍。

的確Stone營造出的整體氛圍讓人有一種很好窩的安穩感。不限時間,也不會因為人多就來施加壓力,整家店的人輕聲細語,讓人很放鬆。這是這家咖啡館呈現出來的獨特氣氛,一個可以安心窩著的城市咖啡吧。

來到咖啡館最重要的莫過於咖啡館的靈魂咖啡本身,以及可以加分的甜點。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台烘豆機,標榜著獨家烘豆的特色。想喝單品豆的饕客自然選擇不少。老派的鎮店深色La Marzocco咖啡機,訴說著這裡提供一系列經典的濃縮咖啡系列,特別的是有分一般的卡布奇諾與老派,分別就是所謂的wet cappuccino 及 dry cappuccino. 同時也提供了咖啡行家喜愛的短笛咖啡,讓喜歡義式咖啡的人不必擔心種類過少。喜愛冰飲的也提供長時間冰滴釀造回韻甘甜冰滴咖啡,以及呼應歐陸情調的咖啡酒飲。從單純的風味到複雜的調配,Stone果然就像一個城市裡的大人空間,以咖啡來描寫時間的移動,為每個不同時間點的你找到適合的咖啡風味。

說到甜點,得讚賞一下該店的用心。簡單的造型,無論是巧克力、Cheese或是伯爵蛋糕,都跟溫和樸實的風格一樣,只用風味與口感來取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口咖啡,一口甜點,一直窩著真的是Stone咖啡時光的最好註解。

如果在城市中行走時想找一下可以沾染一下歐陸情調的咖啡館,Stone espresso bar正符合想念的咖啡館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