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米其林一星──Forchetta Restaurant|Gi味覺訓練日記

1 / 9

Forchetta Restaurant(叉子餐廳)

---

1.臺灣地中海餐廳
Forchetta供應以台灣在地食材製作的地中海料理,
南投埔里茭白筍、雲林四林鄉洋菇、宜蘭龜山島甜蝦,用料很在地。

-

2.麵包-黑橄欖香料麵包、新鮮牛蕃茄橄欖油、蒜味美乃滋
麵包外皮微酥脆,裡面綿密柔軟,黑橄欖味很重,但有麵包香。
牛蕃茄橄欖油沒有橄欖油味,很像只有新鮮牛蕃茄,很清爽,個人認為適合餐後。
蒜味美乃滋很香,聞起來很像大蒜麵包,個人感覺好像有烤過,蒜味極重,不太適合沾很多,會搶麵包味。

-

3.前菜-茭白筍、西班牙臘腸、鴨胗、白酒起司醬、茄泥
最上層茭白筍薄片配上稍酸的白色醬汁(猜測是某種醋),很開胃,有木質香;往下一層的茭白筍塊則較一般。
接著入口的鴨珍,口感類似牛舌,雖扎實但又保有嫩度,有煙燻味。
西班牙臘腸很鹹、油,因此只有兩小片,份量適中。
最底層除了香味與奶味濃厚的醬,還有微咖啡味的茄子泥。

-

4.前菜-可可、手工義大利麵、榨菜、鹹豬肉、辣椒、辣油
麵條口感很台灣,細細的、微硬,很扎實,味道微辣。
可可來自南投水里鄉,香氣很足,吃的時候倒是沒甚麼味道!
客家自製鹹豬肉非常Q,肥瘦適中♡榨菜來自台南復興醬園,榨菜丁很脆。
有吃到辣椒皮,口感薄脆,而且真的會辣 !辣油是用玄米油泡辣椒製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5.前菜-碳烤小卷、芥蘭花菜、蒔羅巴西里油、發酵蕃茄泡泡
小卷口感不錯,有Q韌,也有嫩,上面的香料很像是七味粉。
芥蘭花菜用紹興酒煨煮過,但吃起來沒有酒香,只是依然很苦。
泡泡酸酸鹹鹹,個人吃不出蕃茄味。蒔羅巴西里油蒔羅味很重,卻沒什麼巴西里味。

-

6.湯-鴨清湯、蝦、花生豆芽、蝦夷蔥
使用鴨肉與大量蔬菜,花費三個工作天熬製而成,有清湯該有的甘醇。
花生豆芽原本豆芽味很重,後來土味跟中藥味整個跑出來,直到後面才有很淡很淡的花生味。
宜蘭龜山島的甜蝦,因在火山附近流域,口感跟一般蝦不一樣。蝦子在盤子裡是生的,是用熱湯沖下去讓它加熱。蝦子雖在熱湯裡泡頗久,但是還是非常嫩,而且沒有生蝦的腥味、膩的感覺。
個人認為剝蝦師傅很厲害,蝦尾肉有留下來!

-

7.主菜-紐西蘭法式小羊排
羊排上抹法式芥末籽醬烤,主廚給我五分熟,但我認為好像可以再嫩一點!
附羊Gravy、西班牙紅胡椒粒與台南二層鹽。
洋芋加有香檳醋,微酸,口味不錯,上面菜苗及食用花有:紅莧、芥菜、紅酸膜、繁星花、孔雀草。

-

8.甜點-沙巴雍、白玉珍珠、爆米香裹巧克力、紅心芭樂冰沙、麵包
沙巴雍綿綿甜甜,碰到冰沙處芭樂味很重,吃到冰沙時整個芭樂味道爆出來!
珍珠很Q,甚至較有些飲料店來得Q,非常討喜!
一旁的麵包我一開始以為是蛋糕,後來人員告知其實是將乾麵泡液體,使之變軟並有味道(其口味為百香果)。
巧克力爆米香一開始吃很苦,後面開始有巧克力味,有點太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9.茶-可可茶
是用可可皮泡的,有很淡的可可味,但老實說味道不怎麼樣,沒有非常喜歡。

---

整體來說食物味道令人驚艷、用餐氣氛放鬆、唯獨用餐時間稍嫌緊湊(服務人員先告知營業至下午兩點,在一點五十幾分又前來告知因為營業時間只到兩點,所以只好倉促收拾物品起身離去)。

價位以米其林餐廳來說很便宜,一人平均只花2,000元,餐點分量也夠,cp值頗高。 此外服務人員表示,下回若以同一個名字訂位,會事先幫客人做好為特殊飲食禁忌設計的菜單,也會依上次用餐所給予的回饋做料理上的調整。

不排斥再訪。

---

#taiwan
#taichung
#michelin
#forchetta
#finedining
#che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