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的——酒釀燒肉便當

1 / 1

大家好,我是Akila,我的喜好是吃美食,吃到好吃的東西會非常開心,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做美食,總覺得自己沒美感做不出美美又好吃的食物,但有一次試著自己做麵包卻發現做麵包很紓壓,心情不好的時候用力的甩麵糰,把所有不開心的情緒全發洩在麵糰上,沒想到被狠狠揍過的麵糰烤出來是如此的美味,從此就愛上做麵包,然後就一頭栽進美食創作的世界裡,因此考取了麵包證照、中式麵食證照和中餐烹調證照,目前經營著Akila手作坊,一間只接預約單沒有店面的美食手作坊,而且是沒有固定菜單的美食手作坊,因為老闆是個很任性的美食創作者,非常的任性這點我一定要再三強調,這樣才不會讓客人期待太多,哈哈!

Akila是個任性的創作者,因為自己不喜歡天天吃一樣的菜,所以常常在鑽研新菜色,今天來分享酒釀燒肉便當的主菜酒釀燒肉的做法,這道菜做起來有日式丼飯的感覺,但畢竟我要做的是便當,所以拍照還是搞了二個配菜出來搭。 

酒釀燒肉一人份材料如下:

豬肉片 100公克

蔥白段  5公克

薑片   5公克

蒜片   5公克

蔥綠段  5公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釀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2大匙

沙拉油  1茶匙

水    2大匙

首先先把鍋子燒熱再放點沙拉油,接著放蔥白段、薑片、蒜片放入鍋內大火爆香。

蔥白段、薑片和蒜片爆香後就放入1大匙的酒釀炒香,酒釀一定要先炒才會香,炒香酒釀後接著放入1/2大匙的白糖。

放完糖再放1大匙的醬油下去爆炒,炒過的醬油才會有醬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油炒香後放2大匙水燒滾,接著放入肉片拌炒滾煮至熟透,再放入蔥綠段大火拌炒至收汁即可。

這道酒釀燒肉非常的下飯,建議白飯多煮一點才不會吃不夠!

#Akila手作坊

#Akila的原創基地

#酒釀燒肉

#Aki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