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魚鼎食場 》索妮.安啾的食神日記《 吃吃喝喝 》

1 / 1
  • 魚料理專門店

是一間主打魚料理的特色餐廳,店內設置的座位不多,只夠同時容納大約十來位客人的精緻小店,客人圍坐著料理吧檯的方式,頗有日本料理和日式居酒屋的氣氛。

但別以為店小東西少喔~~老闆可是隨随便便就能拿出每天至少20多種的魚,而且還會隨著季節變換著。

餐廳主打台灣本港野生海魚(台灣A尚介好👍🏻),還會將漁獲端出來給客人看,並細數著各項魚類的特色、口感及適合的烹調方式,有時候還能聽到一些魚類海鮮的小故事。

  • 餐廳簡介

店門口會放上黑板畫架,上面會公告每日的特色魚種,每天也會精選不同的魚類作為套餐,套餐內容有五行沙拉、前菜二品、鮮魚、魚飯(麵)、湯品和甜點,整組套餐真的很划算;內部座位吧台上方燈泡亮著的即是今天販售的魚種,若燈泡變暗即是提醒來訪的客人已經售出(完)喔!也算是一種巧思。

  • 空間介紹

狹長型的室內空間,為了不顯擁擠也讓客人更聚焦在餐食上,座位採取包圍著吧台的方式;吧台上方掛滿介紹各式菜色的牌子,像是宣示著店雖然小,菜色豐富的程度並不馬虎;除了魚類套餐之外,單點的品項也很多,菜單的使用上走的是簡約的風格。

  • 沙拉與小菜

店家有提供麥茶,採取自助的方式取用;套餐附的沙拉雖然小小的一碟內容卻是非常多樣化,有蘿蔓生菜、洋蔥、小黃瓜、蕃茄、山藥、綠花椰、玉米筍、蜜黑豆和橙片,沙拉醬是帶點芥末籽酸橘醋口味,非常清爽和開胃;二品小菜也是特色,會時常變換,若兩人皆點套餐,有時會給四種不同類型的小菜讓客人間交換品嚐,是不是很貼心?

  • 主食

主角魚類的烹調方式以蒸、煮、烤為主,略施薄塩,也不加多餘的醬料下去調味,講究漁獲新鮮的海味,如果有特殊喜好可以先告知店家,若沒有特別要求,店家也會依照各類魚的肉質來推薦並事先告知客戶料理方式;在挑選魚類的時候,老闆(料理長)會做詳細的說明,也會詢問客人的喜好,這麼細緻的服務當然不會踩到雷。

  • 飯或麵

接下來就是套餐組合裡的飯~鮭魚拌飯屬於略為偏甜口感,拌上洋蔥、醃漬薑片和黃芥末籽醬;鮪魚魯肉飯顧名思義就是市面上的魯肉飯只是換上鮪魚肉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麵食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烏龍麵喔!)

  • 湯品

湯品也有不同的選擇,我們偏好吃得到牛蒡絲的牛蒡天婦羅湯,加了蘿蔔下去熬煮非常清甜;另外還有味噌湯、豆包干湯和蛤蜊湯可以選擇。

  • 甜點

甜品是加了烏梅醋的石花凍,酸酸甜甜的又帶點清香,不僅解解飯飽也幫助消化。

附上之前的戰績~~由左至右分別是黑點仔魚、胡椒石鱸魚、竹筴魚。

附上之前的戰績~由左至右分別是馬頭魚、赤鯮魚、紅石狗公魚。

排排站高高掛的竹筴魚,在盛產的季節時常可以見到店內豐盛的魚獲。

一直以為這樣的店,來客都是老饕級的中高年級生,沒想到來了幾次,幾乎都會碰上年輕的常客來光臨,真是不簡單!下次來到永康商圈逛逛的時候,走過、路過,記得千萬不要錯過這家魚料理的專門店喔!

魚鼎食場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53號

電話:02-3393-1898

https://goo.gl/maps/oykCYyG5peRZaMAu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