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記】龍山寺米其林巡禮:一甲子、小王煮瓜、龍都冰果(非米其林)

1 / 5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胖。

因此要胖就集中在一天胖,我精心安排要胖就胖在同一(大)餐,挑個黃道吉日去龍山寺拜訪傳說中的三家名店。

做好功課後第一家是2020米其林必豋的一甲子餐飲,目標是刈包、焢肉飯和碗粿。

刈包目前是我在台北吃的第一名,口味偏重但不膩,入口平衡感非常完美,對我來說我不需要再去藍家了,一甲子才是我的最愛。

焢肉飯有點辣,雖然肉的味道和刈包ㄧ樣,但配上不同的配菜和辣味,馬上變成另一種風味。為了迎接之後的餐點我很克制只分食了兩口,但覺得非常好吃,下次來我可以吃掉一碗再配個滷蛋。

碗粿我覺得還好,普通可以吃的程度,首選還是刈包。

保留食力的原因是第二家要拜訪的是三年連續上榜的小王煮瓜

從一甲子走過去大概10分鐘,雖然當天天氣有點熱,但走走消食也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比起一甲子,小王煮瓜的座位更舒服而且有冷氣,店面比較大所以蠻快就找到位子, 上菜也很快。

我們點了清湯瓜仔肉和鮮魚湯 、香菇滷肉飯、鴨蛋和蒜泥雞。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清湯瓜仔肉,無從和別家比較,但以這個湯本身我非常喜歡,肉看起來平平無奇,入口卻滿滿驚喜,口感紮實有彈性,超越我的預期水平。湯本身有點甜味,從第一口開始就愛上了。

鮮魚湯有大量薑絲,算是很清爽的口感,但整體沒有很驚喜,是在別的地方也能吃到的口味,算是正常發揮。比較特別的是魚肉可以沾醬油和芥末吃,算是有多一個味道的層次。

香菇滷肉飯算好吃,不過我本身並不是滷肉飯愛好者,相比之下我會更偏愛一甲子的焢肉飯,但我也知道這兩者不具可比性,滷肉和焢肉本來就是兩個概念。

蒜泥雞蠻嫩的,鴨蛋也入味,但下次去我大概只會點清湯瓜仔肉。

最後一站是甜點,朋友大力推薦的龍都冰菓,我是衝著八寶冰去的。

其實7月有過一訪,但正值搬遷所以沒吃到,這次找到新店來朝聖老字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是我期望太高又三顧茅廬,除了清冰口感意外的綿密細緻,料方面並沒有什麼驚艷到的地方。每一樣都不錯吃,也都正常發揮,但不覺得很特別。下次經過會吃看看別的口味,不過不會特別再來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