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冠軍坐鎮的Bar 怎麼那麼膩害 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吧沐BAR MOOD》

1 / 1

週末又到了,這週大家應該都有很驚訝很傷心的事情。

問著自己2020是不是算是另類的世界末日,瓜編自己覺得2020好難熬,還加上那麼多令人傷心欲絕的事情,希望一切都可以趕快過去。

借酒澆愁愁更愁。I know it.But let's drink.

適時地用酒精來麻痺這一瞬間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療傷方法吧?

📍吧沐Bar Mood

這家由2016世界調酒冠軍Nick Wu坐鎮的酒吧。

由於今天是週末所以店裡店外都充滿著人,所以就不奉上店內外的照片供大家參考了。

🔺我們坐的沙發區拍過去的景象

店內有分座位區跟站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區是在門口一進來的地方由大理石桌子排成三排。

座位區也就是進來裡面這區沙發以及吧檯的位置。

座位的部分讓人感覺有點擠,桌跟桌之間、沙發跟沙發間其實都不到一邊手可以打開的距離。

特別可能是週末所以整家店鬧哄哄的,如果說是平日來的話整體氛圍應該比週末好很多。

🔺煙燻炙烤花枝

花枝並沒有全熟,煙燻炙烤的方式讓這花枝多了焦香味。

這道超級下酒,必點~推一個。

🔺起司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尾酒跟起司跟堅果超搭配。

堅果新鮮沒有油耗味。

🔺蛋黃鹹酥雞

上面的蛋黃醬有一股沒吃過的味道,真多虧店家想到結合鹹酥雞的方式😂。

🔺應許之地

古樹普洱熟茶低溫萃取軒尼詩/自製古樹普洱茶糖漿/義式加苦苦艾酒/義大利藥草酒/新鮮檸檬汁/仙草凍

店員介紹這杯的時候有說明這杯可能會帶點苦味,實際上喝的瞬間是甜的後運會有一點苦味出來,沒有普洱茶那股臭蹼味,茶與酒整體融合很好。

🔺Forevr21返老還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決明子浸泡薩凱帕23蘭姆酒/決明子糖漿/黑可可香甜酒/新鮮檸檬汁/新鮮柳橙

上方杯緣一邊是蜂蜜鹽一邊則是原味,店員建議先喝原味。

有點像黑豆茶決明子茶的結合,帶有點古早味紅茶的FU。

🔺十里桂花香

桂花冷萃布雷特裸麥威士忌/自製桂花糖漿/卡帕諾義式不甜苦艾酒/新鮮檸檬汁/蛋白/自製煙燻烏梅風味泡沫

建議跟上面的蛋白泡一起喝,桂花味壓倒性的遮住了威士忌的麥味,上面的蛋白打發再搭上烏梅的酸甜味,小姐姐們應該會喜歡這杯的酸香甜。

🔺植物學家的22個春天

植物學家琴酒/自製四季春糖漿/新鮮檸檬汁/自製羅勒&香草橄欖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員端來之後才會幫忙點上自製的橄欖油,可愛的六滴。

喝起來味道像是蜂蜜檸檬加上羅勒的味道,有點新奇任何一方都很平衡。

🔺火燒的寂寞

國寶茶冷萃坎特一號伏特加/卡爾里拉12年威士忌/自製香料糖漿/新鮮萊姆汁/義大利藥草酒/醃燻烏梅甜苦艾酒/檸檬香蜂草

上面放上生命之水肉桂一起燒,但是喝酒的時候肉桂味會漸漸地淡掉換成一股淡淡的烏梅香氣。

融合之後整個酒體感讓人很舒服。

🔺香料之筏

唐胡立歐龍舌蘭/自製胡椒&斑蘭葉糖漿/新鮮萊姆汁/芳香萬壽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本植物的香氣,喝起來香料感很重,像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小姐姐卻有一絲絲的溫柔。

🔺向陽杜康

薏仁低溫萃取坎特一號伏特加/自製桂圓紅棗茶/黑核桃苦精/金萱茶

點這杯之前請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喜歡桂圓枸杞甜湯,如果不喜歡那千萬不要點,因為就真的很像請客最後一道討喜氣的甜湯。

中間看到那半透明的部分不是冰塊,而是果凍,所以食用也請小心。

店員已經有警告過這杯滿甜的,所以如果你不能接受南部桌菜的甜湯,點之前請三思。

🔺加百列的呼喚

水洗奶油高登琴酒/金萱茶冷萃高登琴酒/水洗貝禮詩奶酒+鮮奶油/新鮮檸檬汁/新鮮萊姆汁/自製糖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酸甜中有著奶油的香氣,有奶酒的成分卻沒有奶酒的膩感,喝起來意外的清爽。

我想問加百列呼喚會讓我變年輕嗎?怎麼這杯喝下去感覺好像年輕好幾歲(?)。

🔺英倫女爵

裸雀威士忌/自製藍莓紅酒甜醋/自製伯爵茶糖漿/安提卡頂級苦艾酒/新鮮檸檬汁/蘋果汁

酸中帶有點果香,有點偏向酸梅湯的感覺。

🔺Shot

Gin/接骨木/鷹嘴豆汁

原本想說有鷹嘴豆汁會不會很噁心,畢竟有點濃濃稠稠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喝還真的很清爽,真的是不能看表面啊~雖然清爽但酒感還是很到位。

🔺至榛果

榛果奶油水洗慕斯威士忌12年/黑可可香甜酒/甜菜根汁/焦糖海鹽糖漿/安格仕風味苦精/檸檬酸/鮮奶油

有著奶酒掉進奶茶裡的感覺,但卻又顯現出酸酸甜甜的氣味。

酸酸甜甜的奶茶有點讓人難以想像,但這絕對是沒想過的結合卻意外蹦出好味道。

🔺黃金果

水洗培根與美式燒烤醬布雷特波本/泰斯卡10年威士忌/自製甘納許糖漿/鮮奶油/麥芽牛奶/巧克力苦精/新鮮檸檬汁

上面有一片店家自製的黑巧克力,水洗培根與美式燒烤醬波本讓整杯酒整個提昇了一股鹹香味,可可的味道更襯出整杯酒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室的靜默

人頭馬干邑白蘭地/自製中焙烏龍茶糖漿/自製清澄重焙烏龍茶豆漿/法國黑貓多寶力葡萄酒/黑可可香甜酒/新鮮檸檬汁

味道偏酸,烏龍茶的香氣跟白蘭地原來是失散多年的表兄弟啊~很好入喉順口。

🔺Shot

熱帶水果/鮮奶油

一樣用SHOT跟、結束這一回合。

我忘了這杯的基底是什麼(被揍)我給大家跪。

這杯喝下去就真的讓自己覺得置身在熱帶雨林跟猴子一起分享這些水果的感覺,後味香甜到現在還是可以清楚回味那股香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首先要先跟這家店的調酒師致敬。

怎麼把酒變那麼好喝啊~特別是我們都不太能接受的威士忌,這樣的威士忌特調我很可以(舉手)。好多都是之前沒喝過的神奇搭配,調酒冠軍真不是蓋的!

    

期待下次的 #週末My醉 系列吧~🙌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性飲酒,以免造成他人困擾及麻煩

    

#BarMoodTaipei吧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1樓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五六加長營業至0200)

👉吧沐完整菜單        👉吧沐臉書

     

還想看更多台北酒吧系列~⏬

老屋改造,結合調酒與熱炒?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弎樓Third Floo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Trio Cafe 華山》

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Book ing Bar》

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Bar 宮 Miya》

從秘密酒吧到人盡皆知的人氣酒吧 週末My醉《台北中正區|B Line By A Train》

古色古香中國風酒Bar 週末My醉《台北信義區|Placeco 安慰劑小酒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吧沐 #調酒 #雞尾酒 #餐酒館 #冠軍調酒 #台北酒吧 #台北美食 #大安區酒吧 #瓜吃了台北 #台湾バー #カクテル #チャンピオン #世界チャンピオン #대만 #대만바 #칵테일 #yummyday台北 #popyummy台北 #cocktails #taipeibar #worldchamp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