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食旅散策提案 🌼 悠閒品美食又親近大自然路線

1 / 1

好山好水的花蓮,在疫情期間備受年輕族群(我)的喜愛,長大後第一次夏天去花蓮,來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旅程💛

首先感謝鹹編有一群超會玩的旅遊達人朋友貢獻了很棒的行程,來分享給大家!

當然不免俗的在美食達人(很敢講)在下的地盤,還是會以美食為主軸來介紹整趟旅程。

第一天 ♥

🍽 森山舍

林務局改造成的文青風和式老房,佔地寬敞舒適,而且採光很好整體很明亮,氣氛悠閒,提供各式各樣的主食以及麵包、三明治等輕食,蠻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的喔!不過餐點部分不及空間來得令人滿意。

平均消費:300元

地址:97051花蓮縣花蓮市林政街1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10:00-18:00、週五~週日 09:00-18:00、週四公休

森山舍 森山舍 太陽蛋炸雞咖哩 太陽蛋炸雞咖哩

❣️ 太陽蛋炸雞咖哩 $260 (微辣、牛高湯)

檸香馬告照燒雞腿飯 檸香馬告照燒雞腿飯

❣️ 檸香馬告照燒雞腿 主廚米食料理 $3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貨櫃星巴克

STARBUCKS 星巴克 (洄瀾門市) 是近年來大家旅遊的新歡,共以29個白色貨櫃拼裝而成,貨櫃交疊的鏤空處以大面積的採光天窗,讓日光層層灑落,但人潮實在多到發昏根本擠不進去室內,無法好好悠閒的品嚐一杯咖啡。不過在外面打卡拍拍美照,再到旁邊的to go車道買一杯外帶咖啡,也是另一種好選擇!

平均消費:150元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 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21:00

花蓮貨櫃星巴克 花蓮貨櫃星巴克

📍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對於大人來說,海洋公園不算特別刺激好玩,入園費也不便宜,但是裡面有我最愛的🐋 水族館🐋 整個大加分!!最近大家都去擠Xpark,雖然這裡的水族館比較舊,漂亮的深海生物也比較少,但是來花蓮看不用人擠人,喜歡海洋生物的人真的可以看得很開心🤩 還有一些海獅、海豚秀還蠻有趣的,綜合起來整體而言覺得不錯,但是純玩遊樂設施的話,應該其他縣市有更好的遊樂園選擇。

平均消費:890元(成人)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18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09:30-17:00、週五~週日 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樂園區 遊樂園區 海獅 海獅 熱帶魚 熱帶魚

🍽  龍宮咖啡廳

七星潭附近的超質感咖啡廳 🙆‍♀️ 裝潢佈置超有風格很用心,木質調牆面和窗框配上大型植栽毫無違和感,蠻建議大家去七星潭附近玩可以順便到訪♥ 不只氛圍營造得非常吸引人,美食也很推!當天嚐了好多種甜點都驚為天人,螞蟻人一定要收藏起來🥰  小提醒:停車位有點難找,開車的朋友可能要小有耐心繞一下附近QQ

平均消費:180元(低消一杯飲品)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79巷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龍宮咖啡廳 龍宮咖啡廳 甜點 甜點

❣️ 經典奶茶布丁 $140 奶茶味很濃郁,鮮奶油超綿密絕配!

❣️ 酒香鮮奶油巧克力帕芙洛娃佐莓果 $ 150 酒香濃郁,巧克力蛋白霜入口即化,莓果餡酸甜可口,搭在一起口感神之美妙♥

肉桂捲 肉桂捲

❣️ 有機老面肉桂捲佐檸檬糖霜香草冰淇淋 $160 熱騰騰的肉桂捲配上酸甜檸檬糖霜超美妙再沾一點香草冰淇淋各種滋味搭配的很巧妙,值得點!

📍 方舟島Villa

在水田中央的獨棟清水模Villa,超像在峇里島渡假,當時選的六人房型非常寬敞,一樓有客廳、分離式浴廁(沖澡浴室兩間)、流理臺&餐廳;二樓有兩間bed room,分別是雙人房&四人房,還有一間廁所,非常舒適住起來心情大好!還有附老闆手作早餐喔 🍽

住宿費:Baunie Villa六人房 - 2層樓 10,000元/ 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號

客廳 客廳

一樓客廳一隅

手作早餐 手作早餐

❣️ 老闆手作早餐

🍽  東大門夜市

佔地遼闊有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各省一條街、自強夜市四大區域的東大門夜市,每次來花蓮都要光顧XD 特別喜歡原住民一條街,推薦吃個香腸、竹筒飯、嘟論和小米調酒,差不多就不虛此行😌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原醉餐酒館 原醉餐酒館

❣️ 原住民一條街上的必喝小米調酒夯店

第一天結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天 ♥♥

📍 三棧溪

這次跟著常溯溪的朋友走了入門者的路線,因為服裝設備不及格前進的蠻慢的🤣 一不小心就會不平衡或是踩到比較斜的石頭而坐在沁涼的溪裡,夏天造訪真的是消暑一大樂趣!走到比較裡面也有一些淺潭,有一些外國人在跳水和游泳 🙆‍♀️ 第一次體驗覺得很有趣,不過還是建議沒有經驗的人可以跟團,不僅安全也有齊全配備,應該可以前進蠻快的XD

平均消費:0元

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三棧路94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當然還是建議白天去比較安全)

三棧溪 三棧溪 三棧溪 三棧溪

🍽  小和山谷

超推的打卡餐廳,也是好吃又好拍的復古日式文青風💛 💛 💛 很多網美餐廳都中看而已,但這家真的是讚,而且是鹹甜食都讚,裝潢和燈光佈置都偏暖很有特色,整體是比較有溫馨情調的,各種桌型都有,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情侶都蠻適合來享受一番喔!

平均消費:250元(主餐)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營業時間:11:00-17:30、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和山谷 小和山谷 小和山谷招牌 小和山谷招牌 牛肋飯 牛肋飯

❣️ 波特酒燉牛肋飯 $260 五種蔬果搭配波特啤酒熬煮美國牛小排條肉,私心覺得醬濃夠味又濃郁超好吃!

烏龍麵 烏龍麵

❣️ 香鯷奶油白烏龍麵 $220 超可愛的擺盤,整體算是味道偏清淡不易膩!手工雞肉丸感覺很適合小朋友~

檸檬派 檸檬派

❣️ 冰霜檸檬派 $130 冰冰的酸甜檸檬派是愛吃酸的我覺得表現最好的甜點!夏天來一枝剛好💦

焦糖蘋果 焦糖蘋果

❣️ 焦糖蘋果肉桂乳酪 $150 現炒蘋果丁淋上鍋煮焦糖醬搭上三層蛋糕重乳酪,大家一致好評的一道,因為味道偏濃郁,個人覺得吃太多會膩,排名第二。

舒芙蕾鬆餅 舒芙蕾鬆餅

❣️ 貝里果果 舒芙蕾鬆餅 $210 手工覆盆苺冰淇淋配上自製莓果醬,又是一道酸酸甜甜的少女甜點,舒芙蕾鬆餅鬆鬆軟軟但口感彈性蠻好的部會太軟爛,4-6人一起分很剛好喔!

📍 家樂福花蓮店

大家看到這個景點應該滿頭問號吧🤣 第二天晚上去家樂福買水果的時候意外聽到轟隆隆的起飛聲,看到了好多台的戰機、飛機起降超震撼,從一樓往二樓的手扶電梯和頂樓可以看得很清楚,不過拍攝錄影等好像有一些國家安全上的禁制,所以我們也都是看看過過癮👾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嘉里路15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天因為溯溪耗費很大的體力,晚上就買美食、水果回民宿好好享用、休息,也是個完美ending!

第二天結束 --

第三天 ♥♥♥

📍 太魯閣公園-砂卡噹步道

很熱鬧的一條步道,沿途風景蠻美的有很多不同size的青潭,不過步道比較窄很難駐足拍照,走到1.5km五間屋附近有一些淺潭,很多人停留下來拍照、休息或是潑潑水,池子裡有很多小魚,會吃腳的那種Dr.fish,而且是很生龍活虎的游來游去大力吃(XD),不像宜蘭的醫生魚都輕輕癢癢的啄。

平均消費:0元

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砂卡礑隧道

營業時間:8:30-17:00(遊客中心)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  黃車炸彈蔥油餅

人氣排隊美食肯定得吃,每張蔥油餅都是現桿現炸,點餐後才現做的花蓮在地美食,記得一定要加蛋才夠味,趁熱吃皮真的很酥,稍微有點Q度,原本天氣熱不想吃油油的東西,結果咬一口胃口大開,超後悔只買一個來分。

平均消費:35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13:00-18:30、週五~週日 13:00-19:00 、週四公休

🍽  小和好點

以雪山肉桂捲聞名的夯店,店面外觀走個歐式鄉村風,店內小小的走個文青風,價格分內用&外帶,不怕蚊子的人真的強烈建議外帶,由於慕名前來的人非常多,外帶排隊再加上時常滿員的小店會變得更擠😭 如果想趕上吃肉桂捲,假日建議一點半前抵達;平日兩點半前到比較保險,售罄的話店家也會在IG公布,不想白跑一趟的話建議先確認清楚!

平均消費:160元(To go)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平和一街119號

營業時間:14:00-18:00(會根據特殊假日調整,還是關注官方社群比較準確喔!)

菜單 菜單 肉桂捲 肉桂捲

❣️ 雪山肉桂捲 $160(To go)雪山肉桂捲厲害之處一個是表皮烤的酥脆酥脆但內餡軟呼呼,熱熱的吃超美味;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頂端淋上的乳酪和焦糖淋醬,吃起來別於其他肉桂捲口感更濃郁豐富。

三天兩夜的旅程就在享受美食中劃下句點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喜歡這次的食旅分享嗎?喜歡的話,歡迎分享呦 🙆‍♀️ 以後提供更多食旅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