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港式簡餐] 道地香港人開的香港站,一秒帶你回到香港簡餐店

1 / 6

每次去香港必吃的除了茶樓點心之外,一定會找一天早餐去吃簡餐,硬硬小小的木板椅對坐,吃著撈麵、豬排或是西多士。這天想吃的餐廳都剛好休息,在附近尋覓可以填飽肚子的餐廳,發現了這家「香港站」,原本只抱持著填飽肚子就好的期待,結果餐點出乎意料。

香港站在青溪國中、陸軍小館附近,招牌很大,門口配置有點像早餐店或熱炒店,環境維持的滿乾淨的。

菜單就放在入口處,直接填單結帳就可以。

店內大概9-10張桌子用餐,沒有太多裝潢,只有牆上掛著幾張香港地標的照片,好懷念阿~

香港站是一間樸實簡餐店,有提供免費的斑蘭葉茶,這是熱帶特有的植物,第一次是在新加坡喝到的,那時候覺得香氣很特別很喜歡,而且香港站提供的斑蘭葉茶是無糖版本,很得我心。

菜單沒有港式點心類,都是吃得飽的簡餐類,除了港式經典的公仔麵、西多士,也有加入義大利麵、炒飯這類的料理,選項滿多的。

我和老高選了生炒牛肉飯、干炒牛肉公仔麵、秘製豬排和咖哩魚蛋。

生炒牛肉飯,飯的口感粒粒分明不會軟爛,炒飯整體是濕潤的,口味偏清淡,我自己的口味會加一些辣椒或是咖哩魚蛋的醬汁,但老高覺得口味可以,要不是這分量實在太多(估計有兩碗飯量),我們應該會完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干炒牛肉公仔麵意外的好吃!

麵體不是很細那種,有點粗但不到拉麵的粗度,口感Q彈又厚實,炒得很入味,口味比生炒牛肉飯重,明明很撐卻還是幾乎完食這道。

秘製豬排除了有點油之外,熟度跟厚度都拿捏得剛好,旁邊附贈的鹽漬青蔥很下飯。

啊~讓我又想起了那年在香港吃的豬扒包(遠目)。

咖哩魚蛋是我吃了幾口老高的生炒牛肉飯之後,突然走出去加點的,覺得炒飯跟公仔麵都好好吃,也想挑戰一下咖哩魚蛋。

這道菜沒有讓我驚艷,但也算好吃的魚蛋了,咖哩醬汁讓我後來多吃了好幾口飯跟麵。

香港站

地址:桃園區中山東路7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338222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