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還是素食

1 / 9

那四天三夜的課程中,給我最震撼的課程是:食經不昧,提倡有意識的飲食,在這之前我不知道吃素背後的意義,講師以寵物和被我們吃的牲畜比較和歌手大支的屠宰場之窗的MV觀看來告訴我們吃肉對動物的殘忍,並且告訴我們吃素同時可以吃穀物以補充吃素對蛋白質攝取不足,像我今天吃豬腳,又想起那支影片,會小小覺得自己不合群,沒跟著練習吃素,但是我回顧那幾天所吃到的素食,蔬菜量很少(難怪那幾天都沒有排便),「加工食品」很多,例如:豆皮、素肉排、素米血糕、素雞塊......等。

我覺得這是很適合辯論的課題:贊不贊成吃素?

在現場真的比較少看到豐腴的人,大部分的人身材很好,或許是因為不吃肉禽,體重相對較低,在怎麼吃最長壽:延緩衰老,先要吃對,後要吃好,這本書中提到:有一份調查顯示,對某寺廟中90名僧尼做營養調查,發現他們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症,長期完全素食者,營養素攝取比例失去平衡,壽命比普通人短。從而出現消瘦、消化不良,後面兩天我真的有胃不舒服,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食慾慢慢變差、精神不佳、抗感染能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狀。

介紹如何吃素的講座另有一位媽媽介紹她的全素婚宴和懷孕期間吃素也沒有妊娠紋的事蹟,雖然我也覺得那幾天吃素臉好像變得比較透亮,但是還是要考慮到健康、方便性,如果我居住的地方賣葷食的店和賣素食的店佔比各一半,我也可能因此不小心就吃素了,我還是會選擇雜食,如果要吃素,就吃真實的植物、水果,多元的攝取均衡營養、規律的運動、正面的生活態度,樂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