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小說】小葵愛吃番茄醬

1 / 1

認識小葵的人都到她是個愛吃鬼,她最喜歡看的節目就是美食節目和大胃王頻道,看大胃王還好,都是在地youtuber推薦台灣的食物,真的很饞也能吃到。

不幸的是,她今天看的是Netflix Chef's Table BBQ特輯。

不管是德州的烤牛胸還是澳洲的火燒沙拉,都只能看,吃不到。

此刻吃不到也算了,在疫情影響下都不知這輩子吃不吃得到。

小葵哀怨的發了哀居限動:「世界上最遠的距離,真的是遠距離。」

然後Jan敲她問要不要去吃漢堡。

小葵不懂為什麼自己說想吃烤肉,他卻邀約去吃漢堡,不過和Jan很不熟她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Jan是朋友的朋友,在美國長大的人都帶著一股辨認度極高的美式氣質,就像是早餐店的漢堡和正宗美式漢堡,都叫做漢堡但真的不是同一種漢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食物來比喻的話,小葵覺得Jan應該是酪梨醬,不知道為什麼很流行,愛吃就貌似有品味,但小葵還是更喜歡番茄醬。

古銅色肌膚,笑起來一口白牙,戴著棒球帽看籃球比賽,一身的陽光氣息比夏蟬還喧囂。

但卻是個感覺不應該拒絕的對象,酪梨醬約番茄醬去吃漢堡,在醬料的食物鏈裡番茄醬應該要覺得榮幸才對。

第二天是個晴天,Jan開車載小葵去吃他心目中台北第一的漢堡 第二天是個晴天,Jan開車載小葵去吃他心目中台北第一的漢堡

坐在副駕駛位上,小葵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Jan在聽Cardi B的新歌WAP,這首歌的歌詞對於不熟的初次約會也太尷尬了些,小葵只好裝作自己聽不懂歌詞。

「你聽Cardi B嗎?」即使只是個名字,Jan的美式發音還是滿滿的產地風味。

「嗯,我都聽。」小葵下意識的把碎花洋裝的裙襬壓緊了一些。

餐廳的門面很可愛,小葵開始對這家漢堡有了好奇心。

小葵點餐後禮貌地表示要洗個手,Jan好心的說不要被娃娃嚇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娃娃的時候,小葵覺得一個驚喜被劇透了,Jan和她太不熟了,她最喜歡看恐怖片的說。

對影成四頭 對影成四頭

「我一直想多和你聊聊。」才回座位坐下,Jan就款款地說。

小葵還在想怎麼回應,滿座的餐廳上菜速度快,很快他們迎接了飲料和薯條。

Jan另外點了酪梨醬沾薯條,小葵覺得女人的直覺真準 Jan另外點了酪梨醬沾薯條,小葵覺得女人的直覺真準

「這薯條好吃欸,炸得剛剛好!」小葵相見恨晚的快速消滅薯條。

在Jan推薦下小葵也勉為其難試沾了酪梨醬,真清爽...然後她在自己盤子裡擠滿滿的番茄醬。

「我就知道你是個願意嘗試新事物的女生,而且吃東西也不會說吃不下,和別的台灣女生不一樣。」Jan似乎是讚美。

小葵想翻白眼,而主角漢堡出現了。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

白眼不用翻了,小葵目不轉睛正眼看著面前高高的漢堡,趁熱好好的用手壓扁到適口(鱷魚式張大嘴)大小狠狠咬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味的醬汁,多汁的牛肉,清爽的生菜,在嘴巴裡美妙的合奏,小葵心想哎呀怎麼能錯過這一口這麼久呢?

「有人說過你五官很精緻嗎?」Jan想替小葵擦去嘴角的醬汁,小葵閃過自己拿起餐巾紙隨手一擦,然後隨便搖搖頭,繼續和漢堡搏鬥。

「只要瘦一點五官就會更美,我之前也很胖,因為我很愛吃,然後我阿姨推薦我吃一種美國保健品,一個月我就瘦了5公斤。」

「我看你哀居沒胖過呀。」小葵想果然開始了,原來是個賣藥的,本來還以為可能是邪教。

「修圖,修圖啦!」

「男生這麼會修圖的很少見。」既然對方翻開底牌,小葵的話就變多了。

「重點不是這個啦,下個禮拜有關於這種新保健品的演講聚會,在五星級酒店還有茶點,你要不要一起?」

小葵示意服務人員甜品可以上了,然後很嚴肅的看著J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健品是美國的嗎?」小葵用濕紙巾優雅地擦拭每根手指。

「是呀,所以品質很好,和你外面接觸到的產品不是同一件事。」

「和美牛美豬一樣受到大眾一致肯定是吧?」

Jan一愣。

「一個月瘦5公斤不難呀,我想辦到隨時都可以,只是還不想而已。」小葵微笑。

甜品送來時有兩根湯匙,小葵默默退還一根。 甜品送來時有兩根湯匙,小葵默默退還一根。

甜品也很出色吶,小葵滿意的消滅整個pancake,一面吃一面說。

「我很愛吃好吃的東西,但不是什麼東西都好吃。這家餐廳很棒我很愛,但不是每家美式餐廳我都會覺得很棒。」

「你約我我就覺得很奇怪了,之前看你帶女朋友出來,怎麼說呢,就不是我這一型。我們不熟啦,但聽你講話說實話我覺得我們也不是同一類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健品我有偶爾吃吃GNC,平常吃飯營養均衡不用補品啦,你老跑夜店可能比較虛吧。五星酒店的點心也不是每家都好吃,演講我就不去囉。」

施施然吃完,小葵滿足的擦擦嘴,把錢包拿出來,把自己的餐費放一邊,另外還放了粗略估計的車費在另一邊。

「我先走啦,這家餐廳我會再來,你的保健品我就pass囉!先走啦!Ciao!」

推開餐廳門,看到地上的一行字,have a good day.

小葵的確有著美好的一天,對番茄醬的愛還是沒有變。

#美食 #漢堡 #小說

https://g.page/theOldiesBURGER?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