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著夏日的尾巴】之芒果咖啡日

1 / 3

    原本就擬定好今天要分享【抓著夏日的尾巴】系列文章,但我一直糾結在分享我喝過哪些好喝的西西里還是分享自己做的夏日咖啡系列,琢磨了很久,最後決定分享在腦海裡想了一周的芒果咖啡,在芒果季的尾聲,做一個完美的ENDING(不是夏日尾巴的ENDING喔!)

   很多人常常在線上分享做料理的食譜,但我跟別人不同的是我就是一個沒有食譜的人,個人比較偏好抓量,至於為什麼呢?因為口味這種東西每個人不一樣,我調的比例一定是我個人偏好的口味,所以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黃金比例,只有最適合你的才是黃金比例。

    其實我本身不是一個好喝咖啡的人,只是以前在這個行業打工做出了點興趣而已,之前為了工作的需求自己有買一套手沖組練習,現在的話就是我有時間的一種雅興。那也因為我家沒有美式咖啡機、義式咖啡機,所以我的黑咖啡基底就選用手沖咖啡囉!

   這次選用的豆子是在Pinkoi上的「Sit Down Plz Coffee Roasting 西當‧普里斯|自家焙煎咖啡店」的"水洗花神",產區是瓜地馬拉,中烘焙,風味會有烤焦糖布蕾、楓糖漿還有黑巧克力,但我覺得味道這種東西每個人聞到的感覺會有些許不同,像我就覺得這支豆子的黑巧克力香較為豐厚。

   我的沖煮咖啡器材都是使用Tiamo品牌的產品,芒果的部分是之前我家人事先先冷凍保存了,所以今天做出來的口味會稍微有點顆粒的口感。我使用的量大概是1/4的金煌芒果,因為我個人非常愛吃芒果,所以芒果的量我會稍微抓多一點,而且它的好處是不用再加糖,因為芒果基本上都夠甜。

   1. 首先我先用手沖咖啡沖出一小杯的咖啡備用。

   2. 在果汁機內倒入少量的水,倒入芒果。(因為我不想要太稀,不好做分層,所以水量不多)。

   3. 拿一只空杯(如果想拍照,透明杯子最好使用啦!)倒入一大概1/3杯的芒果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加入幾塊冰塊(因為我使用的是玻璃杯,倒入熱咖啡之前加點冰塊是最保險的)。

   5. 倒入咖啡至八分滿。

   6. 最後再倒入剩下的芒果泥。(這步可有可無啦!)

    以上的比例都可以按照個人喜歡的口感去更動啦!當然還有下一款囉!下禮拜見!

P.s.我家的咖啡豆其實是超出他的最佳賞味期限的,所以味道會有點不同,但還是好喝的啦!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