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年輕,這五種食物不能吃!你在不知不覺中加速身體老化了嗎?

1 / 1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誰?」「是懂得挑選自己吃的食物的人」

看起來年輕是每個人的夢想,但,你知道自己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加速衰老了嗎?我們吃的食物對我們的影響也很大~如果沒有慎選,可能就會造成身體老化,健康也會亮紅燈喔。

想知道怎麼健康吃不踩雷嗎?就繼續看下去吧!

1.糖

這邊的糖特別指的是加工的精緻糖喔,如果是原本食物中就含有的就不算~要注意果乾是含有高度的糖份的喔!也是不能吃太多。糖會阻礙膠原蛋白跟彈性蛋白產生,讓肌膚產生皺紋跟下垂喔。糖也是導致血糖偏高跟肥胖的元凶,最常出現在在各類糖果與甜點,蛋糕控或是甜食控要注意了~

2.辛辣食物

愛吃辣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反應加劇,或是因為血管擴張,造成斑點產生,更嚴重可能會造成皮膚表面微血管破裂,讓肌膚出現蛛網紋、紅血絲等。追求光滑乾淨的皮膚,先從吃清淡點開始吧!常見辛辣食物有辣椒、生薑、蔥和胡椒等。

3.速食店:油炸食物、加工肉品

想必大家都知道漢堡、薯條等速食,經常含有很多反式脂肪,吃下之後會一直堆積在體內,不只會造成肥胖,還有心血管問題,皮膚狀況也會變糟。高度加工的油類,像是大豆油,也是老化的兇手之一,也要減少攝取,可以選擇更健康的食用油,例如:橄欖油或酪梨油

配料很常出現加工肉品,可能會有添加防腐劑或是亞硝酸鹽,同時過度調味,會吃進太多的鈉,導致水腫喔,少吃一點速食吧~或是選擇沙拉這種更清爽健康的食物。

4.酒精

酒精會影響肝臟運作,也會導致低品質睡眠,這些都會對身體有很多不良影響,像是會造成臉色黯沉,肝臟負擔過重等。小酌怡情,偶爾喝一杯是沒有問題,但長期喝很多的話,真的要小心喔!

5.碳水化合物

麵條、麵包、餅乾等這些都是有加工過的精緻澱粉,如果沒有做運動來消耗,會讓自己累積過多熱量與血糖,不只會變老也會變胖。建議可以選擇原型食物,作為更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參考:令皮膚變老的10種食物,常吃會加速老化!)

大家有抓到地雷食物的重點了嗎?其實就是少油少糖少鹽,選原型少加工,想維持年輕要級的這個原則,除此之外,飲食也要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或是熬夜等等,才可以延緩衰老喔,在抗老的路上有你有我,一起加油吧!

大家好~我是吃貨艾拉 Ella Lin,愛吃又愛碎碎念的平凡女生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妝/美食記得追蹤我的IG+訂閱我的頻道

IG :@imellalin

波波黛莉:我的首頁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抗老飲食#地雷食物#健康飲食#碳水化合物#速食#蛋糕#精緻糖#加工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