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越南卻想來碗熱騰騰的道地河粉嗎?來去高雄「阿蓮河粉」吃一波!

1 / 1

不知道大家宿醉的時候最想吃什麼東西?而且邊吃還邊罵自己昨晚怎麼喝這麼多!

越南河粉會是我的首選之一~所以今天來介紹高雄的#阿蓮河粉

-

位在自強夜市時旁的阿蓮河粉已在當地有多年的歷史,店裡販售多樣經典的越南料理,包含:河粉、越式麵包、春捲等(請看下圖菜單)。

我們當天點了:

牛雜河粉(米粉湯)$95、椰香咖哩雞麵包$90、涼皮春捲(兩條)$50

牛雜河粉的湯頭對我而言算是較微清淡,肉給的非常的多,也有我最愛的牛筋。涼皮春捲裡面包了韭菜就可以知道是多麼的道地,聽我家附近的越南人說當地的越南料理都是放韭菜,是因為台灣人不接受韭菜而改放黃瓜。雞肉咖哩麵包是我第一次吃到「沾」著吃的方式,頗為新奇!帶骨雞肉煮的很嫩,但如果可以去骨就更棒了。

想要酸一點或辣一點嗎?店家都把它擺好好讓你用,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一直要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蓮河粉的廚房外於一樓的騎樓下,用餐區域有一樓和二樓,算是蠻寬敞明亮的。

阿蓮河粉是間我會想再去一次的店,價錢合理、份量大碗,在重要的是他的羅勒葉是自行供客人使用。可以夾到滿~放進河粉禮讓湯頭更有味道🤤

-

店名:阿蓮河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5號

電話:07-333-7403

❌週一公休

想知道更多台南X高雄美食嗎?IG🔎Sam_fooddiary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