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星星!吃貨必搞懂的8個《米其林指南》符號!米其林指南攻略

1 / 1

嗨你好,我是挑食的豬舌頭!今天不談美食,來談「米其林符號指南」!

米其林符號 ❶ 星星

《米其林指南》一向只用簡短的兩三行文字發表對餐廳的評價。除此之外,《米其林指南》採用一系列符號作額外補充,當中最耀眼的符號是享譽全球的米其林星。餐廳供應的美食將依據公開的評審標準審核,這五項標準是: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展現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

餐廳被評分後,可能獲頒一到三顆星。評審員授予餐館星星時,不看餐廳裝潢、餐桌布置,或服務品質,這些餐館的特色,會另外透過交叉的湯匙和叉子符號來表達。

米其林符號 ❷ 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

米其林評審員在世界各地穿梭於高級餐館尋找美味的同時,也在尋找地道的超值餐館,所以指南中開闢了這麼一個類別。

1997 年,Bib Gourmand 符號——米其林寶寶必比登舔嘴唇的形象——首次出現在《米其林指南》中。自那時起,Bibendum 成為尋找超值餐飲體驗的一盞明燈。

也多虧必比登及 Bib Gourmand,米其林評審員發現有越來越多餐飲家致力以中價位呈現正宗、高水準的餐飲體驗。

---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米其林平價小吃【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

【2020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完整摘星名單公布!

米其林符號 ❸ 米其林餐盤

在《米其林指南法國 2016》中,還出現了全新的 L’assiette 或米其林餐廳,有這個標誌的餐館,代表其「口味尚佳」。

全球地方性差異

《米其林指南》承認地方性美食有其獨特性,比如在西班牙,一些高水準的西班牙小吃店(tapas)獲得一個額外的葡萄酒和牙籤符號;英國愛爾蘭指南中,有水準的酒吧都標上啤酒杯的符號。同時,餐館若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清酒和雞尾酒單,《米其林指南》也送上葡萄、清酒瓶及雞尾酒杯的符號,以茲肯定。

☟延伸閱讀☟

2020米其林平價小吃【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

【2020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完整摘星名單公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訊息☟

【在地人帶路】嘉義│6家文化路夜市必吃傳統小吃!

【在地人帶路】嘉義│三餐美食懶人包!

【美食評比】嘉義│9家嘉義火雞肉飯評比!

【在地人帶路】彰化│美食懶人包!

【美食懶人包】台中│第二市場5家必吃美食

【美食懶人包】台北大稻埕聖慈宮│ 4家在地人愛吃的傳統美食

【在地人帶路】花蓮│5間觀光客沒聽過的必吃名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懶人包】新竹北埔│吃貨的一日遊行程!

-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分享、收藏

Facebook ☞ 挑食的豬舌頭-懶人的美食攻略

Instagram ☞ pping_eat

Popdaily ☞ 挑食的豬舌頭-懶人的美食攻略

-

資料來源:米其林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其林 #米芝蓮 #米其林符號 #必比登 #必比登推介 #米其林餐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