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風雨珈琲

1 / 5

    還記得上一次去吃完漢堡後,我同事就點名要去這家"風雨珈琲",在看他們的Instagram後覺得他們的蛋糕很令人食指大動;後來又因為The BurgeR HousE的老闆娘的推薦,就慎重地決定去這一家了!

   聽The BurgeR HousE的老闆娘說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在火車站附近開了三家咖啡店,其中包含"風雨珈琲"和"WOOLy Cafe"以及另外一家"友美子珈琲",老闆娘聽到我們想要去"風雨珈琲"後,告訴我們可以先在他們的粉絲專業上看今天有出什麼蛋糕,而且強力推薦他們家的蛋糕。

    我們去的那天桃園其實午後有雨,這家店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巷弄內,當天粉絲專業上說明他們有出十二款蛋糕,抵達的時候,其實還不少人,幾乎客滿的狀態,但室內設計整個走的是簡約清爽但不失個性、帶有一點點的復古感,以咖啡店來說室內的燈光算是明亮的;我們特別喜歡他們牆壁上的一幅手繪蛋糕菜單,用卷軸的方式呈現,很有巧思。

▼伯爵葡萄戚風蛋糕

    我們坐在靠牆壁的兩人桌,用板夾設計的簡約菜單,低消是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最後我們點了兩款蛋糕,兩杯飲料。他們的蛋糕是手工蛋糕,我們分別點了"伯爵葡萄戚風蛋糕"以及假日限定的"小山園抹茶千層"。"伯爵葡萄戚風蛋糕"是以伯爵戚風蛋糕做基底,外頭裹了一層不算厚的鮮奶油,上頭有一些白葡萄作點綴,內餡有兩層鮮奶油加白葡萄,戚風蛋糕吃起來綿綿的,鮮奶油讓戚風蛋糕口感更濕潤,再搭上白葡萄顯得很清爽。

▼小山園抹茶千層

    假日限定的"小山園抹茶千層"大概是我最近吃過咖啡店內的千層最好吃的一款吧!抹茶的味道濃郁,口感卻不會過甜或過苦,千層皮真的蠻好吃的。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熱拿鐵"和"英式鮮奶茶",拿鐵的口感偏苦,對於我一個喜歡平衡的人來說太苦;英式鮮奶茶口味偏甜一點。

▼拿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式鮮奶茶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手工蛋糕真的還不錯,覺得吃單片不過癮也可以向店家訂購整模的蛋糕喔!可惜他們店只有到店取貨,不然我也好像訂一個圓的伯爵葡萄戚風蛋糕回家與家人分享呢!

風雨珈琲

粉絲專業:風雨珈琲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