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源於東京新宿的人氣拉麵 在台灣開拉麵實驗室啊? 《台北中山區|麵屋武藏 實驗廚房 神山》

1 / 1

武藏系拉麵近幾年成為一個拉麵派系,湯頭主要結合了柴魚醬油為基底的海鮮湯底與稍帶甜味的和風醬油。武藏系源發於東京新宿,現在旗下已經有很多系列拉麵店各成為武藏系裡的各種分支派系。

台北則有兩家武藏系拉麵,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麵屋武藏 實驗廚房 神山另一間則是麵屋武藏本店

📍麵屋武藏 實驗廚房 神山

說到實驗廚房,想當然爾這間店應該很常推陳出新一些新口味的拉麵。

在台灣的拉麵店不僅是要合乎台灣人的口味,更需要在這充滿日本人的林森北路讓日本人能夠找到回味家鄉的味道。麵屋武藏怎麼讓這家店成為台灣人的排隊名店,又能兼顧日本人的家鄉味呢?這大概就是『實驗廚房』這個詞耐人尋味的地方了吧。

🔺店門口&招牌

之前只要是去吃肥前屋,望向這邊的門口都是大排長龍。去的這天剛好下著大雨,可能是這個原因沒有人在外面排隊了吧。

🔺菜單外觀

因為貌似是會變換菜單內容,所以就沒拍內頁供大家參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封面設計整個也是很日本。

📌可以免費加一次麵,每款拉麵加的時機不一樣,有的是一開始點餐就要加,有的是吃一半再加,如果有不確定的部分請有禮貌的詢問親切的店員喔~

🔺味玉叉燒神山拉麵

這款招牌就什麼都有,讓我這種什麼都想沾一點的選擇障礙人可以沒有掛礙的大方說我要點這碗。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要是吃拉麵沒有一顆溏心蛋都是不被允許的?

👇下方開放留言!告訴我你吃拉麵不可或缺的品項是什麼?

我來之前看過了很多谷歌的評論,大家都說叉燒太乾了!

🔺馬上附上被大家說太乾的叉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乍看之下外皮是有點烤得太乾,但沾上濃郁的湯汁之後我是覺得剛剛好。不過,如果是吃另外一款巨無霸叉燒拉麵的話,吃多真的是會感覺比較乾沒錯。

🔺麵條

這個麵條是我喜歡的粗細度,搭上這濃郁的湯頭也夠吸附這湯汁。

湯的部分很接近日本的味道,當然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有點偏鹹,雖然濃郁卻不會過於油膩帶著些許的甘醇醬油味喝起來很舒服。

🔺七味粉&店家自製辣蒜醬

七味粉我就沒特別碰了,但是我愛蒜啊!這蒜加入拉麵之後整個昇華到另一個境界,拉麵湯原本的甘醇幻化成另一股清香,蒜的嗆辣帶上了湯頭的濃郁直衝進味蕾,霎那間整個人都因為這碗拉麵醒了過來(好像有點講得太浮誇),如果吃辣又喜歡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蒜醬啊!

📌提醒心臟不好的人這蒜可不要加太多,容易心悸啊~

🔺辛辣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頭一喝,這不就是溫潤版的麻辣鍋嗎?雖然每次點日本辣的拉麵我都不怎麼帶有期待,因為根本就沒有辣感啊一點也不帶勁(氣)~日本人連辣都好溫和喔(跺腳)但是!!這碗溫和的辣卻很到位,不會過於刺激但卻有悄悄地敲動著味蕾,這好適合冬天來一碗暖胃喔~

  

總結,還會想要再訪。下次就在附近喝完酒之後用這碗拉麵作為結尾吧~

  🔺店家跟開丼製作的小貼紙,好可愛❤️

   

#麵屋武藏 實驗廚房 神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營業時間:1130-0100(週日只營業到2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INSTAGRAM: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拉麵 #日本 #新宿 #東京 #台北美食 #中山區美食 #日本拉麵 #拉麵推薦 #辛辣拉麵 #神山 #味玉 #溏心蛋 #叉燒 #麻辣 #蒜頭 #武藏系拉麵 #實驗廚房 #ramen #japanesefood #taiwanfoodie #taipeifo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