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台南】不看後悔,開學前就衝這一波!台南超人氣美食,蘿絲小姐帶你一次吃遍|加映最潮老宅酒吧清單,古都之夜就是要這樣 Chill~🍹⭐🤙

1 / 1

台南必吃美食大統整!牛肉湯、蝦仁飯、冰品⋯必食經典美食小吃完整收錄!

新鮮現做、真材實料是道地台南美食的靈魂!請準備好 10 顆胃,帶著 1 顆愉快的心~熱情的迎接台南小吃的所有美味!

圖片來源: 宮崎駿<神影少女> 圖片來源: 宮崎駿<神影少女>

【DAY 1】

#01億哥牛肉湯|24hr不打烊 早餐宵夜免煩惱

基本款牛肉湯|五花牛肉湯|牛雜湯

牛肉肉燥飯

熱炒芥藍牛肉

店家選用菜頭蘿蔔熬煮高湯的基底,口味非常鮮甜!將熱高湯沖入溫體牛,整碗呈現粉嫩色澤,配上一碗肉燥飯,元氣滿滿!如果比較喜歡軟嫩口感的牛肉,建議可以點五花牛肉湯。另外,牛雜湯的用料豐富也處理的很乾淨,推薦給喜歡有嚼勁口感有的朋友。大火快炒芥藍牛肉略帶沙茶香氣,芥藍清翠又沒有苦味,值得再訪!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裕農路574號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無招牌民生路意麵|在地人激推 古早味意麵&古早味紅茶

大約四年前,透過在地友人推薦,果然一吃就被圈粉!心心念念這麵攤的滋味,趁這次再訪台南,當然不會錯過!

招牌乾意麵

各式滷味、餛飩湯

10元古早味紅茶(必點)

這間店似乎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必吃招牌乾意麵,偏細的意麵口感Q彈有咬勁,濃濃的麵香拌入特調的拌醬,口味甜甜的再加上黑豆蔭醬油的香氣,整體是清爽&樸實的美味!炎炎夏日,加點一杯古早味紅茶,茶香濃厚且香甜,頒給古早味紅茶一個最佳配角獎~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2號

開放時間: 16:00~2:00 (週三休息)

#03泰成水果店|傳統老店的創意魂 傳說中的哈密瓜冰盅 

炎炎夏日,來台南必吃超人氣特色水果冰店!原汁原味,真材實料~完美演繹台灣水果王國的美稱!傳統老店的創意水果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哈密瓜冰盅(冰沙球口味自選,這次選的是葡萄&芒果)

鳳梨檸檬現打果汁

香甜滾圓的哈密瓜半盅,中間凹洞填滿哈密瓜冰沙,再以不同水果製成的雪酪冰球,堆疊出一座水果小山丘。口感細緻綿密,即便是化身為冰沙球,依然保留水果本身濃郁酸甜的滋味~搭配基底的哈密瓜果肉,絕對是盛夏中五星級的享受。雖說一份要價NT$220,但吃過了就會懂!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開放時間: 14:00~21:30 (週四休息)

#04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世界冰淇淋大賽銀牌 霜淇淋浪潮始祖

來到台南,絕對不能不知,這個帶動霜淇淋浪潮的始祖,結合台灣在地季節性食材,推出獨家限定口味的霜淇淋,秉持天然、安心、美味的品牌精神,就讓我們手持一支霜淇淋,漫步充滿文藝氣息的古都街道吧!

當日限定:烏龍茶霜淇淋

秉持天然純淨霜淇淋,今天主推口味是烏龍茶霜淇淋。相信華人對於烏龍茶一點也不陌生,但蜷尾家的烏龍茶口味霜淇淋,依然令人感到驚喜。霜淇淋口感綿密不說,濃、醇、厚的烏龍茶香,尾韻悠長回甘,完全升級成另一種層次的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開放時間: 11:00~21:00 (週一~週日)

#05悅津鹹粥|沒在跟你敷衍 滿滿海鮮鹹粥&蝦仁飯

來台南最不怕餓肚子,再一間24hr營業在地小吃,個人覺得滿適合做為醒酒時宵夜的選擇。主推海鮮鹹粥、蝦仁飯、魚湯~深夜暖胃小食。

綜合鹹粥

蝦仁肉絲飯

無刺魚肚湯

菜單品項多樣,除了海鮮鹹粥、魚湯,另有蝦仁飯、各式小菜可以選擇。綜合鹹粥比較像湯泡飯口感,海鮮湯頭、粒粒分明米飯卻也清爽。鹹粥裡的海鮮用料實在、蚵仔肥美飽滿~但比起鹹粥,倒是更喜歡蝦仁飯,濕潤蝦仁醬汁的飯,吃起來有日式炊飯的口感,滿滿的蝦仁也是毫不敷衍,搭配炒過的肉絲&脆瓜塊非常對味!口齒留香~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DAY 2】

#06葉家小卷米粉|國華街必吃老店 令人回味的小卷鮮味

說到台南人氣美食,小卷米粉便是其中之一,位在華國街上的「葉」家小卷米粉,創立於1935年,即便是平日中午,也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營業時間往往是賣完為止~想嘗"鮮"的朋友,記得抓緊時間先來卡位喔!

招牌小卷米粉&小卷湯

新鮮的小卷與特製的粗條米粉,將小卷鮮甜味熬煮入湯頭中。現燙的小卷新鮮彈牙,咀嚼時彷彿置身在海港旁,特製的米粉口感很特別,不似常見細長的新竹米粉,而是短胖型的,浸泡湯頭也久煮不爛,口感富彈性。呈淡粉色的湯頭,風味鮮美,灑上一點胡椒粉,更是香氣四溢。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開放時間: 8:30~賣完 (週一休息)

#07富盛號碗粿|在地人推薦老字號 代代相傳的幸福碗粿

經由在地人推薦的銅板小吃,創立於民國36年,至今已超過70個年頭。完美傳承台南在地米食文化,透過一碗碗粿,除了幸福感,還有深深的文化認同~

碗粿&魚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台灣在來米、溫體豬後腿肉、自製肉燥,再淋上獨門醬汁!碗粿裡面還有香菇、蝦仁、滷肉塊,搭配蒜泥醬風味更棒。另外,還有傳統的魚羹湯,魚羹塊口感紮實,湯頭略帶淡淡鮮甜,有一點勾芡加上烏醋更對味,喝起來不會感到負擔。樸實的兩個品項,就是簡單幸福的道地小吃!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開放時間: 7:00~17:30 (週四休息)

#08阿松割包|台灣人的漢堡 特色豬舌割包

吃過台北的藍家割包,這次要來試試台南的阿松割包。除了一般豬五花肉的部位,此店特色就是獨創的「豬舌」割包。由於平時不會吃豬舌,實在很難想像割包裡夾豬舌是甚麼滋味,這次就來體驗一下吧!

豬舌割包

有別於常見的割包,大部分是夾紅燒肉,阿松割包則是用紅糟、當歸等中藥材滷製,所以肉的顏色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醬汁使用花生芝麻醬,配料是酸菜與醃漬白蘿蔔丁,肉質很Q彈,吃起來特別地爽口,滿令人驚喜的味道。可相較之下,比較習慣北部的口味,但還是不仿一試!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開放時間: 8:00~18:00 (週四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9阿裕牛肉涮涮鍋|新鮮才是王道 溫體牛肉火鍋

身為台南溫體牛肉鍋代表之一,近期也展了二店呦!若是抱著必吃的決心,可千萬要算準現場排隊的時間啊!第一波用餐17:30開始,若是等到19:00多才用餐,好的部位可能就要賣完,但是別擔心!為求品質新鮮,店家會再進第二波用餐的新鮮牛肉,所以就是要等到宵夜場囉!

招牌牛肉鍋

牛肉盤*3 (不同部位)

配料(蔬菜、蛋餃、燕餃、蟹棒、豆腐..)

滷肉飯、熱炒

牛肉火鍋是使用牛骨、牛雜、洋蔥和大量的蔬果去熬煮,湯頭喝起來才會如此鮮甜清澈!使用的牛肉,更是現切溫體牛肉,肉質極鮮,口感彈嫩,老闆說涮三秒立刻起鍋享受,才能吃牛肉最鮮甜的好滋味~最後,要來讚嘆一下蛋餃,意外出奇的好吃!

地址: 717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本店)

開放時間:週一8:00至14:00;週二17:00至00:00;週三到週日8:00 至14:00&17:00至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碳饅堡|深夜吃早點 香噴噴碳烤饅頭堡

台南有一個文化特色,便是深夜時分,宵夜選擇依然很多樣豐富,這次要來分享,特別的宵夜早點,如果你也是台式早點的愛好者,不要錯過這間碳烤饅頭店~

燒肉碳饅堡+蛋、花生醬碳饅堡

脆皮原味蛋餅、九層塔粄條蛋餅

古早味豆漿紅茶

從蒸汽騰騰的蒸箱取出,放在燒熱的紅碳上,過程中需不斷地翻面,直至表面呈現焦脆的金黃色。烤好的黃金饅頭外焦酥內香軟,夾上豐富配料,鹹、甜口味任君挑選~蛋餅類的表現同樣有水準,煎的香酥的餅皮,一點也不油膩,一上桌就立馬被掃光!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89號

開放時間: 19:00~2:00 (週日休息)

  👉👉👉 同場加映|精選台南老宅酒吧!古都的夜晚連空氣都好CHILL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認識I’m Rose 蘿絲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