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熱燙出爐!🧨台北/台中共有75家店及餐廳上榜🎉 今日晚餐就看這哩!

1 / 1

萬眾矚目的2020米其林《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今年8月24日公布榜單,今天率先公開2020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涵蓋臺北的 31 個店家、23 家街頭小吃,以及臺中的 21 個店家。

按照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定義:這些店家均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代表客人能以 1,000 台幣以下的價位,吃到三道優質的料理。

今年台北共有7家新入選的美食店家,台中則是首次公布,共有21家餐廳入選。以下幫大家總整理新入選的餐廳名單!

【台北必比登美食-新入選7家】

一甲子餐飲

艋舺清水巖祖師廟前的攤位店面,招牌控肉飯和麻豆碗粿大推。控肉肥肉均勻,燉得軟爛入口即化,碗裸Q彈夠味。去龍山寺站附近不可錯過的傳統美食。

昶鴻麵點

華西街後段的古早味麵店,招牌湯麵是兩個溏心蛋加上一片里肌肉,簡單就是美味。

源芳刈包

華西街夜市的傳統小吃店,經營超過一甲子(60年)啦!招牌刈包夾著鮮嫩五花肉,口感豐富又多汁!

阿國切仔麵(搬家後重新上榜)

據說是台北三大切仔麵之一,尤其紅燒肉和小菜必點!

陳董藥燉排骨(搬家後重新上榜)

饒河夜市的攤販店家,天氣變冷時一定要來碗帶中藥味的藥膳排骨,溫補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吾旺吾季 (原松青潤餅)

南機場夜市排隊美食。潤餅配料多達十種,餅皮是現桿的口感扎實,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豐富的口感和層次,很適合夏天的點心。

泰姬

在一票台灣傳統小是入圍名單中,特別的一家印度菜料理。招牌咖哩和烤餅都有許多人推薦,喜歡咖哩或是異國料理的朋友,不妨來嘗試看看!

[台北]2020必比登入圍完整名單:(54家美食)

  1. 泰姬(新上榜)
  2. 昶鴻麵點(新上榜)
  3. 源芳刈包(新上榜)
  4. 一甲子餐飲(新上榜)
  5. 吾旺再季(原「松青潤餅」,搬家後重新上榜)
  6. 阿國切仔麵(搬家後重新上榜)
  7. 陳董藥燉排骨(搬家後重新上榜)
  8. 北平陶然亭
  9. 天下三絕
  10. 醉楓園小館
  11. 永康牛肉麵
  12. 阿國滷味
  13. 紅燒牛肉麵牛雜湯
  14.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15.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16.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17. 方家雞肉飯
  18. 好朋友涼麵
  19. 海友十全排骨
  20. 雄記蔥抓餅
  21. 藍家割包
  22. 梁記滷味
  23. 劉芋仔
  24. 駱記小炒
  25. 豬肝榮仔
  26. 施家鮮肉湯圓
  27.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28. 無名推車燒餅
  29. 小王煮瓜
  30. 御品元冰火湯圓
  31. 阿城鵝肉(中山)
  32. 四川吳抄手(大安)
  33. 點水樓(松山)
  34. 鼎泰豐(信義路)
  35. 都一處(信義)
  36. 阜杭豆漿
  37.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大安)
  38. 杭州小籠湯包(大安)
  39. 好公道金雞園(大安)
  40. 人和園
  41.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42. 賣麵炎仔
  43. 茂園
  44. 美麗餐廳
  45. 雙月食品(青島東路)
  46. 女娘的店
  47. My 灶
  48. 牛店精燉牛肉麵
  49. 彭家園
  50. 榮榮園
  51. 番紅花印度美饌
  52. 祥和蔬食(中正)
  53. 欣葉小聚今品 (南港)
  54. 宋廚菜館

【台中必比登美食-首次公布21家】

台灣菜

范記金之園

招牌是”草袋飯”,之前白飯都會裝在藺草編織的袋子裡,讓白飯帶有一種淡淡的草香味。名稱就傳承下來。特色是白飯上會鋪上醃過酸甜的雪裡紅,招牌排骨也很薄脆,好吃不油膩。

東山棧

招牌為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以重達兩斤半的放山土雞製作,標榜原汁原味的烤雞。烤雞外皮金黃酥脆,單吃還帶有燻木的香氣,雞肉Q彈讓人忍不住允指回味!

富鼎旺(中區)

老字號豬腳名店,和富狀元系出同門,兄弟個別經營。採用傳統古法慢燉,豬腳軟嫩入味,香Q彈牙。

富貴亭

在地60年老字號店家,隱身巷弄內的傳統滋味。招牌有當歸豬腳麵線和當歸鴨肉,湯頭帶有中藥香,豬腳很Q彈。想吃其他小菜還有鵝肉和米糕喔!

溫叨

位在台中北屯,保留了三合院建築的老屋餐廳,和建築呼應提供古早味料理。適合多人來點一桌滿滿合菜,豐盛的家常菜讓你想起童年的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鍋、粥品、麵食,在地滋味

阿坤麵

超過50年的古早味銅板美食,已經傳到第三代囉!店內招牌為乾麵和手工水晶餃。乾麵是用黃麵做底,加上豆芽菜和特製滷肉醬和東泉辣椒醬,看起來很平凡的組合,確有著特殊的美味。手工水晶餃是三角形,內餡鹹香有彈性。一碗乾麵配上一碗水晶湯,一餐吃得好富足!

上海未名麵點

招牌上寫著上海,其實是外省眷村的口味。提供各種麵食和小菜,如常見的炸醬麵、牛肉麵和豬排麵等。小菜偏重口味(辣)但很過癮,很有外省眷村風格的餐館。

法國料理

Gubami

雖然是歸類在法國料理,但其實店名和菜品都帶有濃濃台灣風味。

GUBAMI-取自閩南語「牛肉麵」的諧音,代表店家想提供真正食物滋味的初衷。由臺中前知名法國料理餐廳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雖然選擇「牛肉麵」這道平民小吃,但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湯頭,用心製作的麵條,和細心的組合擺盤。

紅燒牛肉麵以加拿大帶骨牛小排搭配粗麵,清燉牛肉麵則是以宮崎和牛搭配細麵。喜歡紅燒和清燉牛肉麵的朋友,應該在此都可以找到喜歡的口味。

上海、江浙與京菜到印度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月梧桐

位在美術園道上,白牆黑瓦的建築非常醒目,裝潢講究且復古具有濃厚上海味的餐廳。餐廳主要是江浙菜,但也有部分創意健康料理,冷盤熱菜皆有,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公司聚餐,吃一頓豐盛的中式菜色饗宴。

淇里思 (西區)

又是一家印度餐廳入圍,這家店家裝飾就很有印度風味,也是由印度廚師掌廚。印度咖哩香料風味十足,點心卷餅也選用當地香料調味,台中人想吃印度料理的首選之一。

[台中]必比登入圍完整名單:(21家美食)

  1. 范記金之園
  2. 東山棧
  3. 富鼎旺(中區)
  4. 富狀元豬腳
  5. 富貴亭
  6. 東方龍
  7. 彭城堂
  8. 三喜食堂
  9. 馨苑
  10. 溫叨
  11. 阿坤麵
  12. Gubami
  13. 上海未名麵點
  14. 陸園
  15. 新月梧桐
  16. 沁園春
  17. 京華煙雲
  18. 尚牛二館
  19. 滬舍餘味
  20. 台客燒肉粥
  21. 淇里思(西區)

在臺中首次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臺灣菜大放異彩,21 家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就有 10 家提供臺灣菜。此外也有不少大陸菜系甚至印度料理,台灣老饕可以進軍台中好好品嘗了。

比起米其林1,2,3星的餐廳標準,必比登入圍美食更平易近人。晚餐還沒想好的朋友,可以動身前往離你最近的店家,來一趟必比登美食體驗囉~!

參考資料:

臺灣米其林指南》官網https://guide.michelin.com/tw/zh_TW

若你喜歡以上的米其林必比登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必比登2020  #米其林2020   #米其林  #必比登 #2020美食 #台北美食 #台中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