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文特區|和牛燒烤] 每次想放鬆就要去福達磨だるま黑毛和牛燒肉

1 / 9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愛店,網路上找不太到介紹文章,但每次去的時候店裡都是高朋滿座。

大約去年十月份在藝文特區開了一家日式燒肉店,目前已經超過十訪,每到周五想要小酌放鬆就會想到這家店,趁著尖峰時刻之前趕快來卡位。

老闆有濃濃的職人魂,特地去日本當地的居酒屋住了一陣子學習串燒、烤物、炸雞等料理,而這家福達磨だるま黑毛和牛燒肉是老闆最新力作,有別於上一家是非常日式味道的居酒屋(十代目じゅうだいめ串燒居酒屋),這家燒肉店空間比較寬敞、離藝文展演中心更近(步行時間約5分鐘),裝潢風格也不同,店內還掛了一幅福達摩的押花作品,用餐氛圍多了幾分文青氣息,菜單特色上也做了很多調整,增加很多和牛燒肉以及一些特色料理,減少了串燒的相對比例。

老闆拿手的除了日本學回來的料理,也常常加入台灣人親土親的料理,像是六、七月這個季節再訪,就能吃到私房黑板料理—辣炒綠竹筍,鮮脆好吃又非常下酒。

福達摩常常會有不一樣的燒酌或是台灣小農釀酒可以嘗試,喜歡居酒屋氛圍的人很推薦來試試看。

偶爾還會有老闆招待的水果 偶爾還會有老闆招待的水果

推薦幾道每次必點的菜色

「豬五花肉串」是老高最愛,烤得很剛好的熟度,吃起來脆脆的,吃完只有嘴唇會有油亮亮。「和牛肉串」是我最愛的串燒,鮮嫩的牛肉是心頭好,很適合已經吃過晚餐卻嘴饞的時候來一支。

「海膽牛肉捲」牛肉片包覆著好吃的米飯,放上新鮮的海膽,每個食材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一口一個,海陸滋味完美的在嘴裡迸開。推薦給每個朋友都受到高度的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橫膈膜」事前作業非常麻煩的一道料理,下午備料時間老闆就要不停的去筋膜、拍打,挑出最好吃的部分,所以這也是我每次都一定會點的料理。吃起來口感超嫩,是一入口會有幸福感的那種,目前為止推薦給朋友也都是好評。

「生食花枝」透著光的花枝,烤完之後的口感脆脆的、甜甜的,不會有咬不爛的韌性,真的是非常好吃的花枝片。

「蔥鹽牛舌」是我很愛的一道料理,福達摩有厚切牛舌和蔥鹽牛舌兩種,但我比較常點蔥鹽牛舌,因為我很喜歡這樣的厚度,吃起來彈牙又帶一點脆,包著完美比例的蔥鹽,整個提出牛舌獨有的風味,一口吃下去,嘴裡是滿滿的幸福。 

「墨魚香腸」和「黃金泡菜」這兩道都是最愛的下酒菜,有時候過了晚餐時間,只是想要來放鬆聊天,小酌兩杯的時候就一定會點這兩道菜,富有口感又不至於太佔胃,邊喝酒邊配著吃根本是人間天堂了! 墨魚香腸是上一家居酒屋時期就很愛的料理,完美的鹹度;黃金泡菜是闆娘的私房手路菜,好吃到我婆婆都問有沒有賣。

「肋眼心」採用炙燒的方式,可以搭配蔥鹽或是溫泉蛋兩種口味,肉質非常鮮嫩,油花分布很美,每次有帶新朋友來吃飯的話,一定會點這道。

菜單上還有很多料理,店裡的黑板上還有一些季節限定,架上的日本酒也是種類很多,老闆也常常會有小農釀酒,是一間可以一去再去的好店。

店裡也有幾張兒童座椅,帶著孩子來吃晚餐也很棒,和牛炒飯超香! 推薦給大家。

今天晚上就去放鬆小酌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八街6號

開放時間:17:00-00:30

電話03-357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