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解鎖我對鹽與胡椒的原汁原味、極限想像🧂

1 / 1

每次出差,最喜歡趁空檔狂搜地方美食來填滿自己對當地的印象🤩而台中算是一個我從小就常來的城市,但認真說關於家人以外的記憶是沒有的😂

所以這次朋友找我去吃 #鹽與胡椒 的時候,當然不免俗的先爬文看看推薦菜色啦、餐廳的裝潢啦🤣超怕點錯餐穿錯衣服欸😏

不過就在我正要準備進入 #餐廳未吃先幻想 的世界前,一句「鹽與胡椒喔?超級有名欸!」呃...好吧!我就到時候再看看情況如何發展吧😕

呼,在台中短暫的商務之旅也到尾站(就是鹽與胡椒啦)說不期待是騙人的啦,我真的餓得想馬上吃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開到別家店,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本店,而我們訂的是#全新開幕 的分店,是專門結合西式烘焙選物的分店,聽起來就是更為豐富🥳

到了到了!

登愣!很嗨欸,一進去居然有冰櫃可以選購冷凍食品😳根本就是直接秒變大廚偷吃步啊🤜🏻🤛🏻

他們連油都給你放在檯面上,誰還敢說自己不會煮菜啦🤫

而且旁邊放一堆麵包真的超邪惡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吃得下等等的美食,這些真的只能晚點再來仔細逛🤨🛒

關於鹽與胡椒的感受,我覺氛圍、服務都非常讓人感到溫暖與貼心,餐點也都在價格與表現上有著水準之上的表現,十分適合喜歡西式卻又想感受台灣食材及台中記憶的人。
因為我一直打錯名字,所以特別問了一下 鹽與胡椒 是有什麼意思嗎?結果得到答案是:沒有啊!就是大家很常說 Salt&Pepper 聽到就知道調味啊!

🍽 餐點介紹

🔺現做拿鐵💰160

不會苦對我來說就是很好的拿鐵,拉花拉得很美誒!

🔺碳烤海蝦茴⾹柑橘沙拉💰380

對蝦殼過敏的我來說,看到有把殼撥好的菜就會特別感動!

橘子的甜襯上蝦的鮮美,再來點茴香點綴,很清爽的一道沙拉,突然想到一句 #馥郁芬芳 想形容這道菜。

🔺新鮮炸魚薯條💰280

先說我不喜歡吃炸物(除了炸雞)但這道菜我難得把魚吃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說辣個醬汁,我們一直在猜到底是什麼醬,酸酸甜甜又鹹鹹(非常合理的講廢話)

就是一股傳統味道又那麼點新潮,我猜是BBQ啦!

🔺油封蒜頭海蛤💰320

其實這道菜是滿滿不同海蛤所組成的團體菜(哈哈哈自己幫忙組團)

但我實在太少看到這個快佔據我1/3臉的蛤蠣了!就給他一個獨秀啦!如果真的對海蛤孤陋寡聞只知道蛤湯裡的蛤仔,這裡應該是海蛤百科這樣,讓你一次認得夠吃的爽。

🔺燉章⿂水管麵💰380

歐~買~這道菜yogo特別!!!我超愛吃千層麵,水管麵就類似千層麵那樣,只是有點厚,再來就是章魚完全沒在客氣誒!下手超狠不是給你碎碎意思意思,而是給你整塊大飽口的下重本!

雖然我朋友說我有點過分說味道像茄汁罐頭,但他們不懂啦!那是一種海港人對家的懷念好不好,海味十足,再來點鹹酸甜!你敢說不優秀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奶⿂海菜燉飯💰350

牛奶魚就是我們常說的虱目魚,第一次吃到做成燉飯狀態的虱目魚,感覺蠻特別的,對於海邊出生的孩子來說,就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有趣!好像閒來沒事可以挑戰看看XD

燉飯口感可說是非常標準的燉飯!喜歡軟爛口感應該會覺得有點偏硬,但還算可以接受範圍!

🔺手工麵包


聽說手工麵包一直是他們隱藏的熱門單品,但不知道是我就愛路口賣的油滋滋古早味,這麼精緻似乎不是我的路線,不過口感像羅宋麵包般的扎實加上蔥的香氣十足,好啦好啦!他過關!!

其實我吃飯是真的很少拍人啦XD 但這家店真的很美,加上有網美朋友一起吃飯,好像沒有不拍的藉口捏~就提供以下 鹽與胡椒 的拍家小技巧吧!!
千萬千萬不要干擾到店家與用餐客人,要當的U質人類喔!

📸 拍照技巧-選物區

✔桌上有美美的花藝跟包裝漂亮的選物,非常好拍!

📸 拍照推薦-吧台區

✔坐在吧檯前,背對鏡頭很chill

📸拍照推薦-長桌區

✔在長桌對面拍朋友,矇矇的也很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胖資訊

🍴鹽與胡椒

🍽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58號

🍚 11:30-14:30、17:30-21:30(星期三公休)

🥄(04)2252-1322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作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按讚FB專頁

追蹤Ins.帳號

訂閱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