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Merci créme。森林中的咖啡屋

1 / 1

Follow me on Instagram: 傳送門

Check it out my blog: 傳送門

「雜記系列比較像是一張3M便條紙。

隨意經過的餐廳或是咖啡廳或其他,如果喜歡,就很隨意的筆記下來。分享給有緣人。」

Merci créme是板橋「Merci」系列的第四間餐飲店,在Merci vielle、Merci cafe、Merci petit三種不同風格店面之中,Merci créme隱藏在板橋社區蜿蜒窄巷內的一棟白色三層樓小透天厝內。奶白的雙門低調的半掩著,門旁四周擺放許多熱帶植物,如果不是長形的招牌燈箱引路,很容易就跟這間歐式老宅的咖啡廳錯身而過。

像極了藏身在森林之中的精靈小屋,屋內低矮的天花板,開放式的甜點廚房與幾張歐式古董的小圓桌靠著牆邊,甜點櫃中擺放幾款生乳酪蛋糕、各式伯爵戚風與司康跟肉桂捲等,一顆顆小蛋糕在配色上很精緻,像極了迷你生日蛋糕,飲品從單品手沖、義式咖啡、奶茶到蘇打飲品等等,也都用上美麗的杯墊與器皿盛裝,歐洲古董花色的杯盤器皿讓裝盤的食物有種家常的溫暖感受。

沿著樓梯到達二樓,有一個開方式的和式空間,其餘的座位皆是古董木質桌椅,走道的空間隨意的植物擺盆配上古樸的木地板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小空間。屋內的每一項家俱都有屬於自己歲月洗滌出的痕跡,光線在不同的時辰從整面玻璃窗外灑進,形成迷人的光影。

點了杯冰拿鐵與焦糖瑪其朵,焦糖形成一團絲狀小球,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甜度讓焦糖浸泡調味,肉桂捲加熱之後散發濃郁的香氣,扎實麵團口感讓人捨不得似的連著麵包裹覆著盤子周圍的肉桂細屑一起入口,店內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空間裡的談話聲也不至於過於突兀,是一個可以好好與朋友喝喝下午茶的地方。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 82536183

營業時間:11:00-20:00

價位:飲品120-180/餐飲100-260(莫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