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老宅南 : 隱身台南巷弄的百年老屋

1 / 1

老宅・南⁣

一棟巷弄間的百年老屋,賣著跳tone的異國料理。⁣

⁣老宅南駐立在安靜的巷弄間,外觀方正維持良好,很難想像已是百年老屋。外牆的紅磚、九重葛與老窗花都讓人駐足。屋內是半開放式廚房與輕工業感空間。二樓的包廂像是小時候阿嬤的家。⁣

1. 雞沙拉⁣

這道經典的沙拉很適合多人一起享用,生菜蔬果種類豐富,有芝麻葉、紅酸膜、當季蔬果再搭配烤麵包丁。搭配主廚特製的沙拉醬,吃起來很有層次吃得又安心。⁣手撕的烤雞腿肉與青翠(脆)的生菜,為這炎熱的天氣添加一份清爽。

2. 洋蔥湯⁣

洋蔥湯是濃湯,味道帶點甜與辛辣,融化在湯裡的起司,讓整體更有層次​。胃被暖著很舒服​,份量稍少但是剛好。

在台南很難得吃到道地的法式洋蔥湯。 在台南很難得吃到道地的法式洋蔥湯。

3. 舒肥肋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肋眼一端上桌,彷彿置身於高級法式餐廳。肉的色澤紅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很軟嫩,份量慷慨,讓人吃一口誇讚一口。配菜也種類豐富,烤櫛瓜、洋蔥、番茄、馬鈴薯,一點都不馬虎,不論是味道或顏色搭配,都襯托出肉質的鮮甜。⁣

* 舒肥即是長時間低溫烹調,源自法國,譯是真空。

老宅南的舒肥肋眼份量慷慨,吃起來很軟嫩。 老宅南的舒肥肋眼份量慷慨,吃起來很軟嫩。

4. 蚵燉飯⁣

如果每一家店都有一道招牌菜,我想就是蚵燉飯了。⁣

平常是不敢吃蚵的人,因為覺得太新鮮?但是老宅南的蚵完全跟燉飯融合在一起,讓人忘記裡頭有蚵。燉飯也煮的恰到好處粒粒分明,吃得到米心的口感。再搭配主廚特製的酸奶醬,入口盡是松露的香氣與蚵的鮮味,風味曼妙。⁣

* 傳統義法燉飯,米心其實偏硬更有嚼勁。但國內大多數人會覺得米心沒有煮熟,大多數餐廳而有所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香蕉布朗尼⁣

外酥內軟的布朗尼,入口滿滿的香蕉味,不禁讓人邊吃邊想主廚是加了多少香蕉,味道才如此濃郁,實在是讓人很驚艷。

老宅南的布朗尼香蕉味道濃郁,味道對我來說稍甜,但是跟冰淇淋一起吃就剛剛好。 老宅南的布朗尼香蕉味道濃郁,味道對我來說稍甜,但是跟冰淇淋一起吃就剛剛好。

  以這價格吃到許多高水準餐點、老屋本身的氛圍、主廚對食材的堅持,都是會讓我一訪再訪的店家。

以上圖文,未經同意請勿盜取抄襲。⁣⁣

#老屋#插畫#台南#台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