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記】花蓮茶舖

1 / 1

今天要介紹一間,我吃了快20年的茶舖。(汗😅😅……一間店可以吃那麼久的時間也不容易😆)

花蓮這一間茶舖,有兩間,一間是總店在花蓮市的中山路,一間是分店在花蓮市的明心街,在總店的部分,因為近車站,所以平常會有比較多的外地客,假日更是滿滿客人,中午幾乎是沒位置要和店員預定劃位,到了夏天時候到了下午2:00後才慢慢有空位出來,所以我非常建議外地的朋友如果要去吃一定要先去劃位。

花蓮王記茶舖,號稱是花蓮的春水堂,因為滿滿的古色古香,播放的音樂也以純音樂為主,店裡木頭桌椅從20年前大約就是這樣了(如下圖)。

菜單部分如下圖,幾乎是茶類飲料比較多,餐點則是商業套餐和定食比較多,另外有火鍋,我自己比較常吃雞絲湯麵(如下圖),裡面就是雞絲麵,兩片水煮蛋,青菜和蟹條另外湯裡會另外加上一湯匙的沙茶醬,這碗雞絲麵我大約年年吃月月吃,也不知道為什麼吃了不會膩,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沙茶醬的關係吧😀而且份量不會太多,有時湯頭也會比較甘甜。

另一份套餐是我最近比較常吃的就是椒麻雞排飯(如下圖)它的特色是雞排本身就有辣了,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道,旁邊的醬也是辣勁十足附上小菜泡菜,吃完都可以噴火了😆,另外雞排飯的外皮炸的很酥脆吃起來會喀滋喀滋,十分有味道。

再來就是清蒸高麗菜了,為什麼我喜歡點這道,因為我喜歡蒸籠擺盤的感覺😆,這道菜就是用清蒸裡面再加上薑和枸杞,如果蒸比較久,高麗菜會比較清甜比較下胃,如果蒸比較短,高麗菜會比較硬吃起來會沒味道,這道也是在菜單上號稱人氣美食,但能不能吃到好吃的高麗菜要看店員有沒有蒸比較久。

再來就是飲料(如下圖)了,我比較會建議第一次去的客人點珍珠奶茶,我認為這是他們的招牌之一,自己比較常點紅茶和奶茶,為什麼我常點紅茶,因為我是紅茶控😆,加上他們的紅茶喝了不會對胃有負擔,有些茶類喝下去會脹氣不舒服,他們的茶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另外也推薦冰洁茶,喝起來酸酸甜甜,十分解暑氣。

以上是花蓮王記茶舖食記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花蓮市中山路565號

       花蓮市明心街1-20號

⏰ 星期一~日  8:30~23:00

#波波黛莉創作者

#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