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北一現炒-雖然是熱炒但有家的味道。適合家人來吃飯!有大圓桌也有冷氣可以吹。老闆人也很親切。

1 / 9

https://slowdown201910.pixnet.net/blog/post/17215638
🔺什錦蛋炒飯 90元
🔺蚵仔炒麵 80元
🔺蛤仔湯 30元
🔺蝦仁滑蛋 120元
🔺蒸虱目魚肚 150元
🔺蔥爆牛肉 120元
🔺避風塘炒蝦 180元
-
你有多久沒有品嚐到「家的味道」?
北一現炒就在大墩六街,拜訪這天高朋滿座,大部分的客人都是攜家帶眷點了一桌子的好料。
從小我家都是吃外食,但其實我很喜歡家常菜,難得我媽要是煮了一定吃得精光。今天要介紹的北一現炒,他們的料理給我懷念的感覺。
▪️ 蒸虱目魚肚
現在一片虱目魚每個120-130元跑不掉,但北一現炒這樣一大盤還有加豆豉才150元!
吃魚最怕刺太多,北一現炒的虱目魚肚不只刺少,也很好挑出來。
每一塊虱目魚都吸飽了湯汁,用蒸的魚肉可以保持魚肉的鮮美,醬汁混著魚湯的鮮美⋯⋯這道是我今天最喜歡!
▪️什錦蛋炒飯
▪️蚵仔炒麵
北一現炒的炒飯真是台味十足,醬油包覆白米,每顆米飯黑得發亮。
什錦炒飯的配料十分多元,魚板、肉絲、花枝等等都有,口感相當豐富。
蚵仔炒麵的蚵仔每顆都圓滾肥美,炒麵我真的強烈建議要炒個中辣比較夠味!而且老闆他們烹調的鍋子可是會產生鍋氣的鐵鍋喔~
▪️ 蛤仔湯
是小顆的蛤仔,志不在肉而是湯,另外加了蔥和薑,難怪湯頭這麼濃郁。
▪️ 蔥爆牛肉
熱炒店必店的招牌菜!北一現炒的這一盤洋蔥真的毫不手軟的加,洋蔥的量根本和牛肉的量差不多了。
牛肉是比較薄的肉片,基本上在熱炒點熱炒類我都覺得有點辣比較香。
▪️ 蝦仁滑蛋
北一現炒的滑蛋很濕潤,是帶湯汁的那種。不管小朋友或阿公阿嬤們都會很愛的那種,因為炒蛋本身很軟嫩。這道也是配飯就可以吃個兩碗的程度。
蝦仁是小蝦仁,但量給的還不少喔!
▪️ 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蝦比較少會在熱炒店出現,老闆說這道是香港菜,口味稍微重一點,但真的很涮嘴!可以當下酒菜也可以配飯,蝦也是霸氣的滿滿一盤,這道我也推薦大家可以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