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帶有清爽柚香的鹽味雞湯拉麵/麵屋千雲(千雲)

1 / 9

因為那天身上沒帶太多錢,所以想吃的東西雖然多,但最後也只點了小碗的鹽味雞湯拉麵(小碗190大碗230)跟一塊和風炸雞(一份三塊100,朋友怕我不飽與我分享,感激不盡……)就是一餐。從冷盤小菜、飯麵主食到炸物點心,千雲的菜單就算不能說是洋洋灑灑,但也不會讓人覺得稀稀落落;晚上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若是有什麼不想帶著過夜的牢騷或委屈,回家前讓它們留在千雲,揮揮衣袖,不惹塵埃。

麵條在嘴裡咬下的第一口,可以感受到麵條本身傳來的抗力,有種欲拒還迎的矜持,彷彿有點夾生;而接下來的的咀嚼,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麵香順著呼吸傳到鼻腔,沒有繞樑三日的持久,卻也不像曇花一現那麼難尋,就是氣味的淡入和淡出,宛如過客。蔥香而不嗆的點綴,更多了點意猶未盡的氛圍。

那三片帶有珍珠光澤的雞叉燒口感軟嫩,但因為個人偏好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很愛,如果在雞叉燒上面撒些七味粉,我就覺得比較合我胃口。但是那個雞肉丸子我很喜歡,輕輕一咬就分崩離析成帶有些微胡椒味(希望不是我的錯覺)的雞絞肉,搭上帶有柚子香氣的湯頭,如果你喜歡花蓮台東的黃昏,吃著吃著彷彿就身歷其境了起來。

總之,我對柚香鹽味雞湯拉麵讚譽有加,找個機會去千雲試試,我相信你不會失望。(如果你發現我沒提到和風炸雞,那是因為我覺得那是表現中規中矩不過不失,吃了不會覺得踩雷但也不會覺得中大獎的稱職料理,在預算許可下,試試看也不錯。)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麵屋千雲 #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