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rulee】台北東區* 大黑居酒食堂 市民大道上擁有吸睛九貫握的深夜食堂

1 / 2

前陣子看到許多部落客一致盛讚這個「大黑究極九貫握」,決定親自來品嚐看看是否真有這麼美味?

這次造訪的大黑居酒食堂位於市民大道上,鄰近東區商圈及捷運忠孝敦化站,交通還算方便,據說老闆曾是知名居酒屋「惡犬食堂」的合作夥伴,因為熱愛鑽研日本料理,甚至會飛到日本參加黑鯛魚大賽,而店內的生鮮食材更是從基隆漁港嚴選而來,造訪日當天雖是平日,座位也幾乎全滿,著實令人期待這間店的滋味。

烤鮭魚海苔飯糰 $80

這道看到滿多人洗版的,所以點來吃看看,店家將飯糰烤至焦香,口感類似鍋巴但又不會太硬,配上稍微炙燒過的鮭魚和鹽味海苔,透露出鹽烤的迷人香氣,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大小約是手握拳的量,女生也不用擔心份量太多。

雞軟骨唐揚 $180

酥炸至唐揚炸雞風味的雞軟骨,是很適合當作下酒菜的一道料理,可惜這道調味不夠重、香氣也沒有出來,所以吃起來沒有唰嘴的感覺,雖稱不上不好吃,但放入口中只剩淡淡的鹽味和雞軟骨的口感,有點可惜。

帶殼玉米筍 $90

接著是帶皮的烤玉米筍,這道純屬我個人失誤,因為我沒看清楚它有寫「帶殼」,筍皮上的絲真的是要讓我剝到崩潰,不過也有人不介意會連那個絲一起吃,反正吃起來整體表現中規中矩,就是一般的烤玉米筍,盤上附有椒鹽粉讓你沾。

青醬蛤蠣烏龍麵 $160

擔心點烤物和炸物會吃不飽,所以點了這道烏龍麵,很少看到烏龍麵用青醬去料理的,吃起來香氣很濃郁,蛤蠣的鮮味也有融入在麵條之中,烏龍麵口感Q彈,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最上面那一條一條紅色很像蝦子鬍鬚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明太子雞肉串 $60/岩鹽無骨牛小排串 $150/醬燒雞心 $50

這三道烤串都烤的滑嫩不乾柴,但也一致的調味平淡,味道最重的大概就是雞肉串了,因為明太子的味道很明顯,牛小排和雞心都吃不出甚麼感覺,我一度懷疑是自己患了味覺失調,還好詢問身旁的友人,表示調味確實是很淡。

大黑究極九貫握 $680

這次來的重點就是為了這道超吸睛的九貫握,所謂的九貫分別是鮭魚卵、鮪魚、鰭魚邊、星鰻、海膽、鮭魚、干貝、磯鱸和正鰹,先稱讚鮭魚卵用雞尾酒杯裝超美、生魚片食材很新鮮、壽司部分也很扎實,但同樣有食之無味的狀況,可能是魚肉雖鮮但不甘甜,及壽司飯沒有再特殊調味的結果,而且海膽呈現暗黃色看起來有點可怕,本人是不敢吃交給友人處理,不過友人表示鮮度沒有任何問題,這道整體坦言還是有點失望,畢竟有在其他地方吃過一貫$50的,還是超級鮮甜,這邊換算下來一貫將近$75,覺得一道料理除了視覺要加分,味覺也要能征服人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味手羽揚 $150

前面吃完就差不多飽了,這道是友人加點的雞翅,不得不說薄皮嫩雞的金黃色澤,賣相看起來不錯,不過已經吃不下了,所以僅交由友人品嚐,他只說了一句,這跟我媽在家廚房炸的差不多,至於這是什麼意思,就留給大家各自解讀了。

 

總結

大黑居酒食堂除了一些熱門餐點外,平均價格還算合理,三五好友來聚餐可以吃的非常飽,不過稱不上精緻美味,這幾道吃下來也沒有特別驚艷的料理,如果你期待來吃會有像那些美食部落客說的那樣垂涎可口,還是早點從夢裡醒來,要知道滿足這種美食大夢也是要噴錢的。

 

個人喜好口味不同,文章純粹分享觀點與感受,切勿謾罵或認真爭論

 

🤦🏻‍♀️踩雷指數評比 (最高5個)

餐點: ⚡️ ⚡️ ⚡️

服務: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 ⭕️

價格: ⚡️ ⚡️

📍餐廳資訊

大黑居酒食堂

營業時間:18:00-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55號

電話:(02)2570-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