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鴨腿吸管麵與菠菜麗可達乳酪麵餃/台北君悅酒店 Ziga Zaga

1 / 6

用八角、蒜頭、百里香、迷迭香、杜松子、黑胡椒粒等香料把去骨鴨腿醃漬一晚之後,再以約65度的低溫油封6小時讓肉質軟嫩如棉,入口似化;而鴨皮則以烘乾方式呈現酥脆口感,讓鬆軟與酥脆不同勁道的美味,用一隻鴨腿就能實現。

油封鴨腿以吸管麵(bucatini)為底。顧名思義,這種麵中間有孔洞,可以讓麵條帶有更多醬汁,風味更顯濃郁。先用油封鴨腿的油汁把洋蔥、蒜頭、鼠尾草和油封鴨肉炒香,隨後依序加入雞高湯與吸管麵;起鍋前加上奶油拌勻,並於盛盤後在刨上熟成的佩可利諾羊乾乳酪(pecorino cheese)絲,就完成了這道油封鴨腿吸管麵(660+10%)!

如果是奶蛋素的朋友,我很推薦口感清爽香氣淡雅的菠菜麗可達乳酪麵餃(580+10%)。這道料理要先用鹽水把菠菜燙過,之後瀝乾剁成末放到一個大碗,然後把麗可達乳酪(ricotta cheese)、帕瑪森乳酪(parmesan cheese)、荳蔻粉跟鹽看心情決定順序放進去通通拌勻做成餡料,最後在模具上把餡料放好外皮定型,一個個模樣逗趣讓我忍不住會歪樓的麵餃(ravioli)就大功告成囉!

熱鍋子放奶油和鼠尾草,等奶油變成焦化奶油後加一些燙麵水做成醬汁;麵餃大概用水煮7分鐘後起鍋放入焦化奶油醬汁裡,再放一些帕瑪森起司粉讓醬汁更濃稠滑順顏色更美,盛盤時放上乾乳酪片和淋上一些橄欖油,會讓味道更多些層次。這個麵餃總是給我一種鄉村牧場的印象,外皮Q彈內餡清爽的口感,有點牛奶糖的感覺,我很喜歡。

#台北君悅酒店 #grandhyatttaipei #zigazaga #confit #bucatini #pecorinocheese #ricottacheese #parmesancheese #ravioli #sage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