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食記】#茶嫣泰奶 從媽寶到闆娘

1 / 4

⭐曾經的溫室花朵
雖然有時可能不是很喜歡,但是知道這是媽媽的關懷和愛,所以也都接受。曾經闆娘是家禁甚嚴的媽寶。上大學都還是由媽媽騎摩托車送到公車站搭車,下課需回家吃晚飯,不能隨意晚歸。而大二因緣際會的泰國遊學經驗,開啟了蛻變之路。

⭐大二時泰國遊學開啟外面的世界,拓寬視野
熟識的學長邀約,決心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獲得爸爸的支持後,說服媽媽,得以參與學校的計畫,前往泰國國際學校遊學兩個月。

⭐不泰容易的開始,漸入佳境
由各校學生組成的一行臺灣遊學生,為省錢而搭紅眼班機的香港廉航經香港轉機至泰國。班機延誤也就算了,居然行李失蹤了!幸好同行的他校學姐出借衣服,但是應急不應全。畢竟所有家當都丟了!媽寶又不是很懂國際匯款的操作,想說就省一點,沒跟家裡人求救。為了省錢不跟同行的臺灣學生去清邁旅遊,在還不會泰語的情況下,獨留曼谷5天,這5天讓溫室女孩漸漸學習獨立自主。就像闆娘自言,#每一段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水土不服大拉肚子兩個禮拜、中暑過也感冒過、本來不太會生理痛,也可能因適應不良而開始不適等等,抱持著一定要學會獨立自主的決心,溫室女孩撐過來了!

⭐泰不容易,但只要有心就成
懷抱著創業夢,一開始也還沒確定目標,但知道要先存錢就對了!拚命三娘上身,早上正職的工作一下班,時常連小瞇下的時間也沒有,緊接著做下一份打工。累翻了!#當妳想要創業妳就不會想要輕鬆過日子 推遲朋友邀約的工作狂,點點滴滴築夢。#真正的朋友就會懂妳 後來能理解的朋友也都能支持創業夢,配合闆娘的工作來約會。

⭐泰式魅力無法忘懷,目標逐漸清晰
回臺灣後難忘泰國的一切,開始買書自學泰語、看泰國歷史影集、再飛泰國當起背包客、學習泰式料理等。終於確定要做泰奶,#親力親為#當妳真正去做就會注意到一切的細節 #知道該怎麼做

和國中開始就要好的志同道合友人合夥。多次飛去泰國取經、不斷嘗試和學習。平衡感不好,到現在還不會騎腳踏車的闆娘,從一台三輪車攤車開始,一步步踏上她的創業旅途。

現在她們和別人合租,在騎樓下有著小小的攤車店面;招牌是跟別人要來的木板,一筆一劃自己寫的店名和菜單,胖胖瓶上貼著 #茶嫣泰奶 上繪製的腳踏車其實融合了 #茶嫣泰奶 的泰文 #ชาแองไทยนา

寫了闆娘的故事,榛果眼眶已濕

歡迎大家來捧場消消暑氣。

#茶嫣泰奶 cha ang thai na ชาแองไทยนา
👉11:00-21:00
🧡九月搬到承德路二段209號(Lisa泰式美食隔壁第三間)
Ubereats上線啦🧡
👉升級胖胖杯之菜單:
#泰式奶茶 75元
#泰式奶綠 75元
#泰式咖啡 85元(甜味來自煉乳,甜度固定,不建議去冰)
#蜂蜜菊茶 75元(甜味來自蜂蜜,甜度固定)
#香茅薄荷茶 75元(甜味來自蜂蜜,甜度固定)
#椰肉檸檬飲 75元(甜味來自椰子,甜度固定,只做冰飲,不建議去冰)
#沙灘泰哥 (冰可可)80元(400ml,甜味來自美錄,甜度及冰量固定)
#泰式紅茶 50元(茶湯濃郁,甜度可正常/半糖/無糖)
#檸檬紅茶 60元(鮮榨檸檬汁含量多,甜度固定,只做冰飲)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aangthaina/
👉IG:www.instagram.com/chaangthaina
👉Line:@591xkdbk

應客人要求調整配合,有客人說怎麼沒放珍珠,我想要咬東西,於是珍珠來囉!
👉七月八月只要打卡祝闆娘生日快樂
就送限量珍珠喲!
👉僅此一家,目前無分店
請認證穿泰服講中文有泰國腔的兩位臺灣闆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