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如同踏進時光隧道的咖啡店❤️樂好日

1 / 9

發現樂好日,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說起來,我和台南的秘室咖啡是徹底的無緣。三次來到台南,三次去秘室,沒有一次是開的。這次依然不例外。

但既然都來了,我為什麼就不順便把永樂市場二樓走一圈呢?這個讓我每次來都有著深深懷念的地方,應該會有更值得我發掘的事物。

於是,我走到了秘室的另一邊。
於是,我發現了樂好日。

一開始,是被店門口的吊燈吸引了目光的。
然後,是看到屋內唯一的一張桌子坐了一個人。我還不太確定這是一間賣什麼的店,這個人是老闆還是客人的時候,他微笑的向我點了頭,說「歡迎來坐」。

是因為這一句溫暖的開頭語,讓我踏進了樂好日。

這間店很簡單,賣的品項已經大大的寫在板子上,「紅茶x珈啡」另外牆壁上的菜單一樣甘丹,可愛的是紅茶的部分,「啉懷念/啉天然/啉原味」。老闆說糖是他自己炒的,所以我就點了一杯啉懷念。

這時老闆說他要請我喝一杯「初戀的滋味」。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那是黑咖啡加檸檬汁。

我說「那不就7-11賣的西西里咖啡」。老闆說「你不覺得叫初戀的滋味比較有感覺?檸檬汁是我自己擠的,比例也有特別調喔」。

然後,他給了我一杯迷你小巧的古董杯,裡面有芳香的褐色汁液,還有一顆褐色冰塊。
「我連冰塊都是用咖啡或茶做的呦,這樣才不會被稀釋。」他笑笑的說。
重點是,這一杯迷你杯的下面,竟還用了一塊懷舊的鉤針毛線杯墊墊著。這也是他的堅持。

店裡因為電壓的問題,沒有裝冷氣。只有一台順風古董電扇和另一台我忘了細看的電扇相互吹著。我一邊坐著喝咖啡+茶,一邊用手帕擦汗。這一個下午,我是唯一一個坐在店裡的客人,但也因如此,我和老闆聊了好久,由於同樣是老屋老物的愛好者,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聊到自己覺得應該要起身去鳥飛看看才跟老闆約著晚上再去他的另一家古著店參觀。

永樂市場,本來就在情感上與我有很深的連結,因為它總是喚起了我小時候對中華商場的記憶。而樂好日,裡面的杯盤擺設,吧台上方的酒杯架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同學家的樣子。還有就是老闆放的歌是我國中時最紅的姜育恆的歌,因此自從我踏進店裡,我就感覺整個人被吸進了一個神奇又神秘的時光隧道,在步出永樂市場後彷彿還有點恍惚.....

樂好日或許不是台南,甚至是一般人印象中主流派的咖啡店,但它真的一間非常非常特別的店,老闆是很認真的在煮咖啡煮茶,用心在對待每一杯他親手調製的飲料。

如果哪一天你來國華街吃小吃,別忘了來永樂市場二樓,喝一杯老闆的「懷念的滋味」或「初戀的滋味」,順便和他聊聊天,或許會跟我一樣被吸進時光隧道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