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覺不願低頭

1 / 4

不得不說我對吃還滿重視,有次上班前吃到一小盒很難吃的雞絲飯,沒吃完的情況下餓著肚子我就去上班了。

不吃外食一陣子了,之前為了省荷包,大部分都吃媽媽煮的料理,但是偏偏我對吃的東西又很挑,有時會看到網路新聞說:某演員可以靠吃白吐司度日,讓我很佩服,當我走到白吐司的面前時,想著把它當正餐時,我就放棄了,我也想過很多其他方式,例如:吃冷凍水餃或泡麵,還是很容易吃膩。連變化不大的便當也讓人沒食慾。

索性不再欺騙自己,今晚開始對小吃大開殺戒, 今天吃的晚餐是:筒仔飯米糕、鹽水雞和奶茶。幸好家附近有方便的夜市,從下午到晚上想吃美食,都找得到。

米糕討喜的部分在於:分量不多,咖啡色的糯米粒粒分明參雜著肉燥,旁邊放著清脆的小黃瓜,也很有飽足感,同時米糕有了小黃瓜也去了油膩,一口米糕一口鹽水雞,讓人欲罷不能。

鹽水雞的部分:可能是天氣熱,容易使人想吃清爽又夠味的食物。涼拌、水煮、少油的鹽水雞可以說最符合,再搭配適當的調味,真的很吸引人;今天選的食材有:玉米筍、海藻、魷魚、豬血、杏鮑菇,加上油蔥和胡椒粉,很解膩。

奶茶是我的最愛,不知道從甚麼時候泡沫紅茶店興起,冷飲店就一間一間開,但我還是最喜歡丹丹的紅茶牛奶,紅茶和奶粉的完美比例,好喝濃郁。

最後還是要感謝媽媽,養了我挑剔的嘴,曾經媽媽塞了一百塊在我電腦桌下,說:我知道妳愛吃好,我和妳爸等下午餐吃泡麵就好,當下我看著紙鈔熱淚盈眶。因為我學生時期開始供給家用,難得被「養」的感覺,酸甜苦辣夾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