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控暴動!芋泥漿、芋泥球、芋圓 一芋三吃搭古早味蔗片冰超消暑!

1 / 5

      你是鹹芋頭派還是甜芋頭派呢?芋頭對於不少人來說,就是只能甜甜的吃,煮火鍋、入菜什麼的通通都是不允許的ヽ(#`Д´)ノ!(同意請按♡

      身為甜芋派的如果只吃過芋頭蛋糕、芋圓的話,絕對要來這間同時也是樂華夜市必吃TOP5的「阿爸の芋圓」!除了都放在店名之外的芋圓一定要吃之外,另外的芋泥漿以及芋泥球也都讓人十分驚豔,一芋三吃實在是大大滿足芋頭控的愛芋之心!

⁕芋罷不能蔗片冰

      第一次去店內如果想要非常有效率,建議點這盤「芋罷不能蔗片冰」,沒有多餘的其他配料,完全就是吃一芋三吃,給他來個直搗黃龍!甜芋派第一吃「芋圓」自然不用多說,Q彈有咬勁,中間保留芋頭的顆粒,一口吃下去,越嚼越香芋頭香氣吃得出來,也不會太甜,只能說它就是天然的芋圓本人!

      接下來的第二吃就是「芋泥漿」,是把芋頭打到如火山熔岩一般,濕潤滑順,微甜不會過濃包覆著蔗片冰,提升口感的層次,也讓蔗片冰吃起來不會太冰,稍稍減緩吃冰吃到頭痛的困擾,也能襯托出蔗片冰的清甜。

      重頭戲的第三吃「芋泥球」,看似是芋頭的口味的叭哺冰,舀了一口沒想到是芋泥球本人,店家堅持純天然,無添加,在製作過程不添加牛奶、鮮奶油等,緊緊以些少許的糖提出芋頭的自然甜味。一入口,立刻被這綿綿鬆鬆的口感給驚艷,已經打到如鮮奶油般的綿密,芋頭的粗糙纖維早已不知去向,整個人就像是躺在芋頭雲朵之上的幸福。:.゚ヽ(*´∀`)ノ゚.:。

令人比較好奇的還有「蔗片冰」本身,店家用台灣南部的紅甘蔗去燒烤,榨汁後再經過殺菌、過濾等繁複的做工下,將其製成一片片的燒烤甘蔗冰,就像是冰品版的炭燒甘蔗汁,口感有些硬度,有些脆口,但是在咬下去的同時,融化變得綿密柔軟,在舌尖上融化成冰涼的蔗糖水,並散發出清新的甘蔗清甜,還有一絲絲炭燒香氣,非常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頭 #阿爸の芋圓 #芋圓 #永和 #蔗片冰 #樂華夜市 #芋頭冰 #冰品 #夏天 #甜品 #永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