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飲港食茶餐廳》道地美味的點心料理 台北港式美食餐廳推薦

1 / 1

台北美食裡競爭最激烈的當推港式飲茶,包含廣東菜、添好運或其它港式料理及私房菜,每一家都有其獨特之處。

今天來到鄰近南京復興捷運站的「港飲港食茶餐廳」,不但是各大部落客的美食推薦餐廳,也是道地港式點心的代表店家,更是包場慶生、朋友聚餐首選!

餐點品項有港式點心、原味蒸飯、炒米粉炒飯、三文治多士、燴飯與飲品等,不論做工、火候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料理得非常好吃呢~

店內空間充滿溫馨氛圍,尤其在台北的服務人員與香港當地茶餐廳的服務態度有極大的不同,更加體貼與親切,雖然是港式茶餐廳,雖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在其中。

特別的是,牆上還有香港代表性的地標,讓人一看就想到香港之美,簡單乾淨的設計,看起來就很舒服~

香港的飲食文化,濃縮了東西方餐點精華,相互搭配在舌尖上形成不同火花,像是西式的三文治與中式燒賣同時出現在餐桌上,道道美味又好吃。

今天我們兩個人點了五六道左右吃得超滿足的,建議可以找多一點朋友一起用餐,餐點的種類變化也會更加豐富喲!

隔壁桌的客人說「蜂巢荔蓉芋角」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們也跟著點這道,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蜂巢一樣的感覺,吃起來非常酥脆,裡面還有濃濃的芋頭香氣,呈現綿密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用炸的,但沒有太多的油膩感,反而顯得相當有層次,脆、軟、綿、酥我們都很喜歡!

經典的冰火菠蘿包也是港式飲茶必點菜色,內層奶油與菠蘿包融為一體,吃起來更加柔順,帶點鹹香滋味,配茶飲最適合不過了!

魚籽蝦燒賣也是必點基本款之一,燒賣裡面的餡料相當紮實,上頭還有一顆顆的魚籽,厚實有彈性的口感,越嚼越香。

店家還有獨門特製辣醬,以蒜頭、干蔥、紅辣椒、蝦米、磨鼓醬製作而成,香氣大於大辣度,就算不常吃辣的人也能適合的程度,拿來拌麵或炒飯也很搭呢!

將燒賣沾點特製辣醬增添微辣香氣,吃起來更加入味,店內也有單獨販售辣醬,可以買回家與食材做百搭喲!

滿滿肉餡的蜜汁叉燒包,鬆軟可口的外皮,裡面有著略帶膠質的叉燒肉,整體搭配比例適中,是吃得巧又吃得飽的一道點心,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話,點這道就對啦!

濃郁的咖哩皇魚蛋也是一絕,彈性十足口感清脆有嚼勁,而咖哩本身就很重口味,所以很適合搭配飯或麵,一份10顆剛剛好。

除此之外,店裡還有許多三文治多士,像是鮮油多士、法蘭西多士、餐肉蛋三文治等等,我們點的各式多士可以選擇花生醬、煉乳、牛油混搭,烤得微焦的吐司,吃起來帶點脆度,大人小孩都超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部份也做得相當精緻,喝起來甘醇順口的楊枝甘露,以西米露、芒果、葡萄柚為原料,初入口時有著柔順口感,帶著優雅香氣入喉,甜度適中,在用餐過後來上一碗最適合不過!

以前常吃西米露加椰奶,沒想到與芒果竟然如此合拍,清香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冰冰的喝真的超讚的呢~

最後來杯奶茶與鴛鴦,香濃中帶著真材實料的質感,即使是飲料也都製作得這麼用心了,其它餐點也一定不會踩雷,是台北值得一去的港式飲茶餐廳。

店內數十種餐點保持港式原汁原味呈現,想嚐嚐那記憶中美好香港的好味道,就來港飲港食聚聚吧!

港飲港食茶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89之5號

電話: (02)271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