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線町 [中山站]

1 / 5

#有著義式精神的超鮮麵線

一直對這豐盛到爆炸,擺盤浮誇的麵線感到濃厚的興趣!因為通常會有兩個路數🧐1.拍照好拍,口味一般 🧐2.口味不錯,但價格不符。殊不知這是碗(๑・̑◡・̑๑)好拍、好吃、好鮮、好厲害的麵線啊😋!但切物囫圇吞棗亂吃一翻,這樣就品嘗不到這碗有層次的麵線囉!👱🏻‍♀️這吃法是老闆親自解說的(很愛跟老闆尬聊,就愛聽美食背後的帶有溫度的職人故事ㄇㄟ(╹◡╹)♡

———————————————————
#海王子愛3寶💰 $150,(整隻小卷+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香脆魚酥=全包)!送上來後先讚嘆這擺放的澎湃感後,老闆開始介紹吃的順序,因為每個食材都很新鮮,如果混在一起吃?就可惜層次的鮮度,下面依照順序吃法介紹囉!

#小卷, 鮮甜肉質有著柔軟的嫩度,帶著微微的Q度,鬚鬚則是Q彈有脆度。
#鮮蚵, 老闆一燙過立馬泡冰水,是為了讓肉質急速保鮮,完全不裹粉,吃的就是蚵的甜度!我其實滿怕蚵的腥味,但這完全只有甜度嫩嫩的美味しい。
#雞肉花枝丸, 因是雞肉丸所以口感偏軟微Q(不是貢丸的紮實感),但因有花枝混合增添了脆度及甜度,吃的到淡淡的胡椒香氣。
#大腸, 是用大腸頭不是一般的腸子,所以超級有嚼勁,可不會咬不動ㄛ!重點是不油膩,還有藥膳的香氣,已決定下次要吃大腸麵線(^ν^)這大腸頭好好吃。
#魚酥, 超級酥(好像說廢話🤣)可是重點是它沒有油炸過的油耗味,也不會因為湯汁立馬變軟。
#麵線及湯頭, 由於是寬麵線,所以口感上比較有咬實感,老闆也是用完再煮新的,就不擔心會吃到爛爛沒有口感的麵線。湯頭雖然柴魚片提味,可柴魚切的很細緻,用量得宜,更不會影響湯頭,一樣喝的出湯頭的甜度而非只有濃厚的柴魚味道,這點我滿喜歡的!
#辣椒, 真是一絕啊!老闆說最後再加,才不會搶鮮度唷!朝天椒+蒜泥,入口辣而香微嗆,然後尾韻是蒜頭的香氣!拌入麵線又是另外一種風味,是好吃的辣椒,愛吃辣的人必加好嗎!可惜太好吃我忘了拍(苦笑)

總之,真的是一碗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吃奢華澎湃的麵線啊!🤓那為何是義式精神的面線町?老闆本來是從事廣告設計業10幾年,也有製作文創商品,在近幾年赤峰街漸漸地的文青了起來。於是老闆想為何不能把傳統小吃也帶入呢?加上女老闆是學義式料理出身,所以對於擺盤有獨特的藝術感!所以產生了這碗🍜色香味俱全的麵線,但一開始也不是那麼順利,並非把所有好的食材匯聚一起就是好料理,更重要的是彼此合諧搭配,又不搶走單一食材的優點,再不斷嘗試及搭配後,才誕生的這層次滋味滿分的面線町!其實就像之前說的,料理是可被複製,但精神跟溫度是無法的,所以才會有許多一樣畫葫蘆,卻無法成功的例子!當剩下利潤取向,是無法很堅持品質的!感謝老闆一邊忙碌還跟我分享,這美好的職人堅持,讓麵線不單是麵線!

———————————————————

#seki吃食尚 #美食口味有不同
#品嘗風味有好有雷請自行評估 -
📍台北市赤峰街49巷25號1樓
⏱營業時間ะ12:00~19:30 ,➀~➁休
➡️左滑有全菜單

更多食記 #seki吃食尚fun生活 ❣️http://www.instagram.com/seki_taber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