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看出一個人是否值得深交

1 / 1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不止是一座城、一扇門的距離,還有可能只是一杯酒或咖啡的距離。   與人交往握十次手,都不如跟TA喝一杯咖啡或者喝上一杯酒來得親密。

喝咖啡的文化我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今天先跟大家談談喝酒。

握手只是我們社交的基本禮儀,而上了酒桌喝酒可就大不一樣了,尤其是酒過三杯,如果你還清醒的話,可識清人的真面目。 這裡面包含了為人處世的智慧,對待生活的態度,以及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

01

喝出儀式感,對抗生命的林林總總。

一日三餐,有的人喝酒是為了過個酒精癮,有的人喝酒是為了應酬需要,有的人卻能喝出儀式感。 大多數的都市男女在很多值得紀念的日子裡,酒都是儀式感的靈魂,當你用心挑選了一家餐廳或者精心準備了一桌菜肴,再配上一瓶精心挑選的紅酒,在喝酒以前認真瞭解過如何喝酒、醒酒,代表了你對這件事的重視。

具有儀式感的酒,那是對身心的雙重安慰。當你認真對待一瓶酒的時候,也是在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啊。而認真生活的人,特別值得做朋友。

02 喝出喜悅感,想不過好一生都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饈美味可下酒,清粥小菜亦可小酌,能在威士忌中喝出喜悅,也能從伏特加酒中喝出喜悅。生命中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控的,但你能控制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喝酒,即使生活再難過,喝一頓酒能立馬被治癒,有了堅持對抗的勇氣。

這種滿懷喜悅的人,想不過好人生都難。而與這樣的人交往,想必也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03 喝出節制感,不讓生命負擔太重。

不會把酒癮視作洪水猛獸,上了酒桌端著不喝,也不會淪為酒癮的奴隸,敞開了海喝,而是能夠喝得很有節制,讓自己恰到好處地沉浸其間,在微醺裡享受美酒的滋味。

懂得節制的人,往往懂得把握分寸,不會用苛刻的條件來約束自我,反而懂得用恰當的方式,給自己減負,讓自己輕鬆感受生活的奇妙,與這樣的人結交,才會更加放鬆自在吧。

04 喝出敬畏感,以謙卑的姿態活一生。

 缺乏敬畏感,是現在社會的一種通病。 因為缺乏敬畏感,酒被大多數的酗酒者們糟蹋;因為缺乏敬畏感,人們喝得糊裡糊塗;因為缺乏敬畏感,無良商家造假賣假······ 而釀製美酒的糧食,經過四季的風吹日曬,在不同的地域峽谷,躲過飛鳥獸蟲的侵害才能長成,再經過兩百多道工序的錘鍊,經年儲存,最終成為一杯玉液瓊漿。

這裡面凝聚著天地萬物的饋贈,也凝聚著釀酒匠人的辛勤耕耘。每一杯酒,都值得我們報以敬畏,用心品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能用一種敬畏、感激的態度去對待去瞭解去欣賞酒的人,他一定會用一種謙卑的態度去生活,他不會把生命的一切都視作理所應當,而是能夠懷著一種敬畏的態度去活著。而這樣的人也值得我們的尊重。 

在《美食不孤單》中,有一句臺詞說得特別好:「毫無顧慮地享受美食這種孤高行為,才是平等地賦予現代人的,最大程度的治癒。」  吃喝這件事,看似一件小事,其實也是人生大事。

因為我們日夜奔波,辛勞忙碌,最根本的還是謀一口飯,如果不能在日常餐食中獲得幸福,那我們努力奔忙的意義又在哪裡呢?我們總是要在吃吃喝喝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在推杯換盞間體驗一杯美酒的奇妙,而能夠體會這一切的人,一定是個值得交往的人!

在這裡跟大家推薦小隱於市的品酒小店「天馬茶房」,一切服務都需提前預約喲~~

https://www.facebook.com/Pegasusteahouse2

#白骨精 #職場菜鳥 #打怪升級 #天馬茶房 #紅酒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