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不油的魚酥推薦 許義魚酥 淡水伴手禮老店 魚酥創始店

1 / 7



位於淡水老街上的「許義魚酥」,是許多老饕到淡水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根據網路資料

 淡水魚酥聞名全臺,其由來卻相當有趣,據說以前魚酥的口感並不是那麼酥脆的,而是老闆許義有一次在炸好後,不小心又掉到油鍋中,沒想到卻大受顧客青睞,過去當地居民是拿來配稀飯吃,現在的遊客則是用來下酒或當休閒零嘴。 魚酥的作法是將黃魚或鯊魚的骨肉碾碎,和上蕃薯粉下鍋油炸至香脆,以塑膠袋封裝後,就是淡水名產「魚酥」了。

許義每天為賣不完的魚非常傷腦筋,有一天他想出個好方法,把剩下的魚打成魚漿加上番薯粉,切成小條,在用油炸過,口味佳,而且保存時間長。 將黃魚的肉和骨一起打碎,加上番薯粉,做成條狀,炸熟後再下鍋炸酥。 是味香魚丸店老闆許義所發明。

到淡水老街很多次,第一次品嚐到許義魚酥的魚酥,跟其它家一吃就會覺得不太一樣,淡淡的香氣,口感酥脆,酥而不油,愈咬愈香~覺得買一包實在太少了。

香酥花生~味道跟過年會出現的紅白糖花生有點像,但沒有這麼甜,外面那一層很像是剛炸起來雞排的外皮,薄脆酥香~搭配裡面包裹的花生,愈咬愈唰嘴,當下立刻決定過年跟長輩說家裡買這個,不要買紅白糖了。

許義魚酥營業的時間很適合旅人,可以離開時再去買,逛街時就不用大包小包了,也很適合像我們一樣,繼續行程或是回程的朋友,邊開車邊吃、路上小咬咬的小零嘴。

其它品項因我們不是當天回程,只好下回再來打包帶走囉~

喜愛推薦❤️

店家名稱 :許義魚酥(味香魚丸店)
營業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4號
訂購專線 :02 2621 1414
營業時間 :07:00-18:00
公休日 : 無
內用座位 :無
交易方式 :現金
停車方式 :附近停車場
鄰近地標 :淡水老街
推薦特色 :不會油膩的魚酥 、不會太甜的香酥花生
價格 :原味魚酥 一包 60 元 ,香酥花生一包 40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