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料理】零廚藝也能做出好吃的法式浪漫甜點-玫瑰花蘋果派

1 / 1

--食材--

蘋果 ×1 顆

果醬或是蜂蜜 × 少許

酥皮 × 3片

檸檬汁 × 1匙 (可以用鹽巴取代)

砂糖 × 20克 

PS.基於熱量考量此篇的作法砂糖放得比較少,如果喜歡吃甜一點可以自行增加砂糖的量。

這次做6個玫瑰花蘋果派大約用了一顆拳頭大的蘋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先將蘋果洗乾淨去掉中心的果核之後再切薄片(盡量切薄一點),蘋果切片後放入加了檸檬汁的水中浸泡1~2分鐘。

2. 接著將蘋果片與檸檬水全都倒入鍋中並加入20克的砂糖熬煮,此步驟只需將蘋果煮軟即可。

PS.不要用力攪拌,因為蘋果片很容易破。如果喜歡吃甜一點可以增加砂糖的量。

3. 處理酥皮的部分,在全聯可以買到做酥皮濃湯的酥皮,將酥皮切三等份後把兩片重疊一部分接在一起,用手壓一下讓酥皮稍微展開並讓兩片黏得更緊。

PS.酥皮對半切開或是切三等份都可以,由於熱量考量這次是切三等份的作法,如果喜歡酥皮的口感更多一點建議對半切。

4. 將煮軟的蘋果一片一片以重疊的方式舖上酥皮上,半部記得露出一些蘋果片圓弧的部分。

5. 在酥皮下半部塗上些微的蜂蜜,不用塗抹太多,不然容易溢出來。

PS.蜂蜜的部分可用喜歡的果醬取代,例如:草莓果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舖滿蘋果片之後,將下半部的酥皮折上來。

最後~輕輕的慢慢的將酥皮捲起,不然蘋果片容易被推擠出來。

接著可以放入氣炸鍋啦!!

溫度160度,時間15分鐘

將將將~~完成後就像這樣子~

是不是非常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