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身体会容易体寒?

1 / 1

寒性体质是指当人体脏腑功能失调时,易引起体内阴气过剩、寒从内生的一种表现,常出现面色苍白,口唇色淡,容易疲劳,怕冷怕风,手脚冷,喜进热饮、热食,常腹泻,月经迟来,舌淡苔白, 脉紧或迟。多因饮食不节、寒邪外侵、年老体弱而发病,常随寒凝脏腑、经脉部位不同而出现不同的症状,发病倾向:易患各种痛症如腹痛、痛经、关节痛等,耐热不耐寒。应以温中散寒为总治则,平素注意调护,改善寒性体质防止疾病发生。

寒性体质发病常因饮食不节、寒邪外侵、年老体弱导致脏腑功能失调,阳气不足,阴气过剩、寒从内生,出现里寒证候,里寒形成之后反过来影响脏腑功能,易感寒邪。

适合食物:湿热属性的茶材,如当归、人参、黄芪、四物、栗子、山楂、核桃、红豆、花生、杏仁、姜、茴香、九层塔、桂圆、桃子、桑椹、红茶、乌龙茶等;

不适合食物:凉属性的茶材,如梨子、冬瓜、苦瓜、苦茶、仙草等。此外,日常饮食用,要少吃生冷食物,多吃温性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