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粽子百百種!南部粽、北部粽,你!是哪一派?🧐

1 / 4

端午佳節又到啦!🐲這個時候亞洲國家不可錯過的就是「吃粽子」的習俗啦🤤

台灣的粽子大致上分成2種👉🏻鹹粽、甜粽

而其中「鹹粽」又細分為👉🏻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

不同的粽子在風味、口感上都各有特色,最大的分別就是差在餡料內容、米粒的烹調方式的不同,自然就會呈現風格迥異的滋味!😋

而且!

每每這個時候就一定會出現2派代表🧐

沒!有!錯!

就是👉🏻你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的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這個時節真的叫”不免俗地”一定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欸!你喜歡吃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啊?」🤣

其實呢所有台灣粽都各有其擁護者,尤其是「北部粽」、「南部粽」,相信現在在看著文章的你也是其中一派的支持者吧?!😉

可是台灣鹹粽百百款,你 真的知道你喜歡的究竟是哪一種粽子嗎?🧐

今天就跟著Karen一起來看看到底「北部粽」、「南部粽」甚至是「客家粽」差別在那裡吧!😋

👉🏻 #北部粽  👉🏻口感粒粒分明、香氣味道濃郁

北部粽主要是2種包法一是以生糯米及餡料,加入各家特有醬汁一起拌炒至半熟,讓糯米吸收飽飽的醬汁和餡料香氣與油脂後包入北部粽特有的棕黃帶斑點的筍殼再蒸到全熟。

二是將生糯米先搭配各家特有醬汁拌炒至半熟後將半熟的糯米加上已經熟的餡料包入北部粽特有的棕黃帶斑點的筍殼再蒸至糯米全熟。

口味會隨著各家的秘方、餡料也是依各家的搭配方式不同而有所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南部粽 👉🏻粽葉香氣四溢、口感黏糯、味道清香

南部粽則是使用生糯米放入竹麻葉(綠粽葉)加入已經調味過並炒熟的餡料最後再覆蓋上一層生糯米後包裹,用水煮的方式將粽子煮熟。當然口味多少都是會隨著各家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風味!

雖然北部粽、南部粽是台灣人吃粽子時大多數的選擇,但是!怎麼能忘了還有好吃的客家粽、和甜甜的鹼粽呢!來!以下來個同場加映!

👉🏻 #客家粽 #粿粽

客家粽又稱之為粿粽,是使用糯米粉加水揉成的米團製作而成,所以外觀並沒有米粒,也會有使用糯米粉混合在來米粉製作米團加入已經特有的蝦米、胡椒調味過並炒熟的餡料包入米團中裹上粽葉後以蒸煮的方式調理至熟。

👉🏻 #鹼粽 #甜粽

鹼粽也可以說是甜粽,是在糯米粉中加入鹼水或是鹼粉後製成,一般傳統鹼粽是沒有加餡料的,是蒸煮熟後沾砂糖或是淋蜂蜜或果糖食用!後續經由各家業者研發才有不同的口味或加入不同的甜餡料發展出更多的變化!

以上就是Karen幫各位整理出的各種台灣粽,你現在知道自己愛吃的到底是什麼粽了嗎?!🤔又默默發現其實自己是哪一派的支持者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連假充電充飽飽🔋,粽子吃好吃滿吃飽飽💕

🔗延伸閱讀🔗台灣粽子百百種熱量大不同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Instagram👉🏻karenw.isgood

   #KarenW.

 #端午節 #粽子 #南部粽 #北部粽 #客家粽 #粿粽 #粄粽 #甜粽 #鹼粽 #端午佳節 #吃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