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要飛外島!特搜金門必吃美食藏寶圖,吃好吃滿超幸福~

1 / 1

身為金門人的星編又來啦!除了上次推薦了夏天的金門怎麼玩,這次金牛吃貨座的我更要來隆重介紹到金門玩必吃的美食,你們能想像每次我回家都有張必吃清單列在心裡嗎?那可是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味道,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沒吃到會後悔的好料!

【蚵嗲之家】

位於金城鎮貞節牌坊下的蚵嗲之家,應該已經是各大網站推到不行來金門必吃的點心,除了有外酥內軟的現炸蚵嗲與炸春捲,還有綠豆紅豆和花生等多種口味的芝麻球,我每次回金門都要各點一個當下午茶。如果多人一起吃要買大量可以事先打電話訂購,但貼心提醒這真的要現吃才美味,不太適合當伴手禮。

營業時間:14:30-19:00(每週四公休)

訂購專線:082-322210

【三寶齋燒餅】

金門燒餅跟一般台灣早餐的燒餅夾蛋那種不太一樣,是酥脆有包餡料的樣子,分成甜鹹兩款,甜的包糖心、鹹的夾著蔥肉鹹香,一定要各吃一個才夠滿足。三寶齋位於金城模範街上,不僅可以來逛老街拍拍照,吃美食也是必須!一樣是熱呼呼現烤出來最好吃,想外帶給朋友不如再約他來一趟金門吃好玩滿。

營業時間:10:30-售完為止(假日大概三四點就光了!)

訂購專線:082-325949

【勝利冰店】

這是搭配搭配蚵嗲和燒餅的好選擇,相距不遠有著涼水和剉冰的老店,婆婆跟爺爺經營了好久,簡單便宜的飲品包括香蕉水和檸檬水,一杯才20元可以任選兩種料,夏天來吃剉冰更是美味,他們的料幾乎都是自己做自己煮,紅豆和大豆的綿密是其他冰店完全無法比擬,芋圓的口感Q彈還吃得到芋頭香才是真材實料。冬天限定的燒仙草如果有遇到,一定要喝一碗才不枉費逛過這條老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俊輝燒烤】

大家一定不敢相信我竟然推了一家燒烤店,但俊輝的強大可是全島民都一致認同的啊!除了烤物好吃外,他們還有自己煮的洛神花茶和青草茶,重點是他的蛋餅沒點會後悔啊,加上一碗道地料滿的戰地廣東粥,是很多人回台灣覺得印象最深的一站哦!現在除了原本的金湖店之外,在熱鬧的金城鎮也開了一家,真的可以讓各位大飽口福啦~

營業時間:16:00-00:00

訂購專線:082-334707(金湖店)

【永春廣東粥】

早場限定的熱騰騰廣東粥,雖然要現場排隊等候現煮但完全值得,必備肉片、肉丸、魚丸、豬肝、蛋,和不同於台灣本島是煮到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粥,一定要搭配一條黃金酥脆的油條,沾著粥吃最道地對味,睡太晚錯過的你就可惜啦!

營業時間:06:00-13:30

訂購專線:082-327292

【牛家莊/榕榕園金城店】

金門的牛肉乾一直是力推超刷嘴的伴手禮,但要吃到新鮮的牛肉麵絕不能錯過這兩家。首推牛家莊是比較適合多人叫桌菜來吃,經典的牛肉麵必點之外,雙拼牛筋是我吃過最好吃入味的佳餚。那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到金門玩,榕榕園有單點的牛肉麵、雜醬麵跟湯餃,在金城車站對面而已是我高中補習的晚餐首選,記得要跟老闆拿酸菜,因為真的好吃又搭到不行~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20:30 / 11:30-14:00. 17:00-19:30週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購專線:082-320099 / 082-311688

【王阿婆蚵仔麵線】

位在山后民俗文化村裡的美食,因為我的老家也在附近,這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極品美食,這裡最夯的莫過於蚵仔麵線和蚵仔煎,雖然我個人蠻怕大蚵仔爆漿的腥味,但這不同於台版而是專屬金門的小蚵仔,一整碗滿滿還吃得到鮮甜,和手工麵線根本絕配,配上蚵仔煎甜甜的醬汁,超級海味。

營業時間:08:00-17:00

訂購專線:082-352388

【京彩包子饅頭】

這也是金門早場限定的特色消夜與早餐唷!位在金門高中的側門成了我們學生時期的早餐回憶,包子饅頭甜的鹹的一應俱全,甜的我最愛黑珍珠和奶油,鹹的大推料多的披薩包和濃郁的火腿起司,再配上一杯豆漿簡單方便又美味。由於觀光客越來越多,他現在也推出冷凍包讓大家可以帶回去當伴手禮,但老闆的起床氣有點重,大家要在排隊時趕快想好要點的品項哦xD

營業時間:02:30-10:00

訂購專線:082-320558

好的,這樣全部吃一遍應該差不多夠大家飽三天,有去金門玩的你們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這張美食清單,正在規劃暑假飛一趟的你也趕緊收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還不知道去金門怎麼玩歡迎參考下方連結我的推薦,近期推出的國旅補助外島還有額外加碼唷,對金門的觀光疑問歡迎在下方留言,身為在地人的我會認真回覆的!

Have a Happy Vacation^_________^


同場加映:放鬆一夏,跟著夏日精靈飛一趟金門吧!讓在地人告訴你夏天的金門怎麼玩!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travel/694843

部分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網 https://kinmen.travel/zh-tw

#夏季旅遊 #國內旅遊 #國旅補助 #國旅 #金門 #夏天的金門 

#金門美食 #金門必吃 #蚵嗲之家 #三寶齋燒餅 #勝利冰店 #俊輝燒烤 #永春廣東粥 #牛家莊 #榕榕園 #王阿婆蚵仔麵線 #京采包子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