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碗風花雪月/花藏雪手作雪氷甘味处

1 / 6

彼時與友人couple相聚,飯後在其帶領下想去花藏雪手作雪氷甘味处(下稱花藏雪)來個愉快的收尾,卻只見店家waiting list上面密密麻麻,看起來就是一副要等到天荒地老的樣子,於是另覓他處續攤;而再次到花藏雪的時候,友人couple已經勞燕分飛,真是蘭因絮果。

二次造訪終於能一探究竟的花藏雪,跟大多數的涼水鋪一樣,走「天熱雪花冰天冷熱甜湯」路線;但因為我對紅豆湯花生湯向來都是敬而遠之,所以還是以雪花冰作為優先考量。雖然花藏雪的選擇很多,但把口味偏好加入篩選條件之後,最終以季節水果為主角的「西瓜小涼球」,與台灣飲料界相當具有指標地位的「珍珠奶茶」脫穎而出,成為初次體驗的口味。

由十來顆艷紅西瓜小球加上粉色西瓜雪花冰與冰棒造型鮮黃小玉切片組成的「西瓜小涼球」,色澤可人的雪花冰入口即化,像是嘴裡繽紛綻放的櫻花;模樣可愛的西瓜球與小玉切片,讓每一口都是沁涼多汁的夏天!而珍珠奶茶雪花冰,深邃黝黑的珍珠Q彈有咬勁,雪花冰的茶味與乳香兼具,是心頭上甜而不膩的印記。

西瓜要西奶茶要奶這個我們可能覺得理所當然,而和自己喜歡的人共享一碗風花雪月,是將來伴隨回憶下酒的良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