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日式冰品新店「富察號 Fuchahao」

1 / 9

🍵 新綠 伊豆抹茶山,160元
🍧 等待 終於芋見你,120元

📌 低消一人一品項

又是適合吃冰的好天氣☀️上星期的此時此刻,和住在木柵的朋友一起約去6月2日剛開幕的日式冰品店富察號,店內寬敞好拍,走文青風網美路線,冰體本身也挺豐富,但卻也是吃過心情最複雜又最久的一碗冰,從抵達店家到走出去剛剛好3小時,天氣都從大太陽到下午後雷陣雨,雨還下完停了。

富察號店家說是東門開3年的金雞母前員工,看金雞母店家說,該離職員工有簽保密條款,離開後卻用差不多手法開了富察號,簡單說就是剽竊。先前也吃過金雞母,兩家的確有很多相似之處,先不說抄襲,光是初訪等「三小」就讓人敬謝不敏了,何況我們已經是在試營運第6天造訪,真的母湯。

因為真的等到天荒地老,所以有把幾個時間點記下來......
✤ 12:00抵達店門外,店家還沒開門,門口填單是27號。
✤ 12:03店家開門,按照單子上一組一組叫號入座。
✤ 12:45左右終於入場(這時間沒記很精確),點餐也是按照入座順序一組一組到櫃檯。
✤ 13:20終於點餐,有些客人花很久時間,我們只花1分鐘就結束。
✤ 13:40友人一號的氣泡飲上桌。
✤ 13:58我的抹茶冰上桌。
✤ 14:40友人二號的芋頭冰上桌。
✤ 15:00吃完閃人。

先說冰品本身,抹茶冰除了上面奶霜,裡層還有不少的紅豆,附上的白玉、紅豆和抹茶凍也都好吃,不過店員送上餐時撒抹茶粉很快樂直接整陀撒出去,然後用手把抹茶粉掃掉,完,傻眼。

等待過程中完全沒有給水,再傻眼,現場也沒有可以自由裝水的地方。當然,芋頭冰催了兩次後,在抹茶冰後40分鐘才上桌,才是傻眼中的傻眼,果然是終於芋見你。

其實芋頭冰同桌一行人都是給好評,配料的芋頭、芋泥到芋圓都很不錯,冰體的黑糖醬很香,價錢也OK,但加上等待的時間成本,地點又有些不易到達,若要吃冰專門跑一趟又等到天荒地老,不值。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26巷11弄2號
🚌 公車:力行國小站,步行2分鐘
☎️ 電話:(02)8661-9727
🕛 營業時間:1200~2100
❌ 公休日:星期一

#台北 #木柵 #文山區 #抹茶 #抹茶控 #富察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