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LOKACAFE│懷舊咖啡廳推薦,手作點心與香濃咖啡的完美結合

1 / 9

LOKA CAFE,位於中正區中正路上,靠近基隆港,視野極佳,一樓右轉是龍門客棧麵店,曾被寫進《市長的口袋食堂》一書,袁彬之所以知道LOKA CAFE,也是因為參加基隆文學營,講師之一的鄭順聰老師,也是《基隆氣味》作者帶領營隊成員賞遊基隆時,有特別推薦。

之所以取名為LOKA CAFE,是因為老闆劉育助是一位高個子,家住新北新店,原本在餐廳工作,因此接觸到咖啡,最後愛上咖啡,因為在台北、新北開店租金昂貴,最後選擇來基隆開咖啡店。

LOKA CAFÉ老闆劉育助

▼(下方3張圖)LOKA CAFÉ的菜單

一、LOKA CAFE的環境

從筆直的階梯走上2樓,會先看到一大塊黑板,上面寫上當天販售的咖啡品項,在黑板旁有一塊小黑板,寫著則是當天的點心,長長的櫃台,前方的座椅,一到假日總是坐滿人,老闆煮著咖啡,甜點師兼接待的林紫涵則在忙著為客人結帳。櫃台前方就是一整面玻璃牆,直接面對正在興建中的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可以欣賞中正路來來往往的車輛。

▼地上小小的立牌,如果沒注意,可能就會疏忽掉了。

▼入口階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櫃台前方擺了一整排咖啡杯,杯子旁搭配可愛的玩偶。

除了吧台有單人座位,往裡走,也有一整排面對基隆港的單人座位,在裝潢上,最吸睛的是牆上一幅幅藝術創作,畫的是LOKA CAFE銷售的甜點,是老闆的朋友,發揮創意,運用各種素材精心設計,栩栩如生,有些作品還是立體的!

▼栗子蒙布朗,用指甲油、棉線作為創作材料,呈現立體感。

▼袁彬跟朋友各點一道飲品跟點心。

二、LOKA CAFE的料理

(一)冬瓜冰咖啡

這是袁彬第一次喝加了冬瓜茶的冰咖啡,滋味清新順口,不會過甜,還在厚厚的奶霜上,以磨泥器磨冬瓜糖,在咖啡上灑上一層冬瓜糖粉,味道更好喝!

(二)茄汁燉肉丸鹹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咖啡店常見的點心,LOKA CAFE的鹹派,餅皮酥脆,內餡─茄汁燉肉丸,肉質厚實不柴,味道相當入味,除了燉肉丸,濃郁的蛋奶餡還包裹著滿滿的菠菜,讓口感更有層次。

(三)焙茶芒果生乳捲

朋友點的焙茶芒果生乳捲,上面黃澄澄的新鮮芒果相當誘人!蛋糕捲包裹著生乳餡和新鮮芒果,鮮豔色澤,讓袁彬口水直流,朋友吃過後也是相當讚賞。

(四)抹茶拿鐵

朋友是一個抹茶控,來LOKA CAFE其實是想吃抹茶點心,只可惜當天沒有販售,所以改點抹茶拿鐵,在牛奶上方是一層層厚厚的抹茶,色澤富有層次感,光賣像就很吸引人。

LOKA CAFE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8號2樓

電話:09203933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二~週日)

公休日;週一

FB粉絲頁: LOKA CAFE

延伸閱讀

一、基隆推薦景點

【基隆】海大三創基地初訪(上)|金蓬萊社區小旅行,歐洲影展場場精彩,不看可惜!

【基隆】容軒步道│八斗子車站│攝影迷必訪兩大景點

【基隆】暖心公園│鄰近暖暖親水公園,2019最新打卡點,巨型鏤空愛心造景超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