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中西區】網稱必吃7家中西區美食?!真實味蕾不私藏!✿童童攻略集#1

1 / 1

在去台南玩之前,為了不踩雷到處上網蒐集資料,這篇就是童童真心品嚐後的超真實心得感想✐✐

說到臺南中西區,很多人都會推薦國華街的美食🥢((食指大動動動)),其中永樂市場是傳統市場,裡面充滿著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小吃!

#阿松割包 

普通包 ⑦⓪

主打有豬舌包、瘦肉包和普通包,每份都有兩個割包,以及附湯,我點的是普通包,店家很貼心有附手套給大家,不會吃得手油油喔~割包的饅頭體厚實蓬鬆,餡料塞得滿滿的,大口咬下香氣四溢!

醃得又酸又脆的白蘿蔔絲與Q嫩豬肉豬皮搭配,層次感豐富,裡面淋的花生醬就連平常不愛吃的我都不得不說一定要加花生醬!

湯的部分是經過熬煮豬肉後的精華湯,看湯的色澤偏橘棕,以為會很鹹,但是錯了!味道十分鮮甜,溫潤順口,看似簡單卻很厲害的湯耶!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8:00-18:00,週四公休

電話:06-211-0453

#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

⑧⓪

在臺南的早餐就以一碗小卷米粉湯作為開始!可以選米粉的粗細,我是選粗米粉,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小卷米粉,米粉的口感很特別,條條分明,微硬帶嚼勁,而小卷吃起來新鮮Q脆,份量不多,價格我覺得小貴。

非常喜歡湯頭的味道,是以蔬果熬製而成,鮮甜爽口,色澤清透,好喝到我整碗湯都沒剩!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5號

營業時間:8:30-19: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221-8286

#石精臼蚵仔煎

⑥⓪

這家的蚵仔煎也是在網路廣受好評,相較我吃過其他家的蚵仔煎,這家的粉漿使用得較少,比較不會蓋掉蚵仔的香氣,蚵仔量蠻多的,而且不會有腥味,與嫩嫩的蛋煎在一起,加上甜鹹的醬,味道不錯,不過個人覺得沒有到特別驚豔。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營業時間:7:00-19:00

電話:06-223-5679

結束國華街的美食行程後,往赤崁樓的方向去,來去吃鍋燒意麵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⑧⓪

在臺南有不同家推薦的鍋燒意麵,童選擇的是李媽媽這家,創立於民國52年,長久下來累積不少人氣,室內牆上的畫彷彿記載著店面一路走來的不同模樣,對於湯頭我非常喜歡,整體味道雖然偏淡,但是其中的甜味很夠,意麵的量普通,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火鍋料,和完整的一顆蛋,很適合當宵夜吃呢!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6-222-7654

#保哥黑輪

每種 ①⓪(黑輪、黃金蛋熱狗捲、花枝丸、豆皮、凍豆腐)

炒泡麵 ⑥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臺南孔廟走去,這家位在孔廟商圈的巷子內,黑輪感覺煮過久,口感很軟爛,個人比較喜歡扎實的~黃金蛋熱狗捲這道完全被菜單名稱騙去,送來時是黃金蛋+鑫鑫腸,我以為是黃金蛋中間包熱狗,結果其實是分開的兩樣(?) 這邊的豆皮是腐竹豆腐皮,醬料味偏重。

炒泡麵的味道就跟統X某款泡麵超像,雖然很多人到這都會點,但我個人覺得除了加黑輪比較特別之外,吃起來真的偏普,而且有點鹹。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四公休

電話:06-228-5442

#赤崁棺材板

⑥⓪

這家在google評論有2,687則,真的讓我念念不忘,厚片吐司炸得金黃,口感酥脆不卡油,與滿滿的奶油濃湯搭配,一口咬下是濃郁與香脆交織,喀滋喀滋的聲音在嘴裡迴響,鹹甜滋味令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吃完了,而且還想再吃一個!重點是不會覺得膩口,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棺材板,肯定再回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6-224-0014

#集品蝦仁飯

蝦仁飯 (加蝦) ⑧⓪

這家在google評論有2,717則,來訪的客人數量也是很多!這一碗厲害的地方就是米粒吸飽了高湯與醬汁,味道非常夠!蝦仁的部分,覺得吃起來偏乾,建議加點一顆煎雞蛋,與半熟蛋黃液搭配也很不錯,不過我覺得稍貴,如果不加蝦的話一碗蝦仁飯是$55

童的推薦指數:✿✿✿✿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9:30-19:30

電話:06-226-3929

#總結

不知道是原本就是這個價格,還是因為觀光客多漲價了,我覺得大多其實沒有到很平價,份量都不多,味道都篇甜甜的,但是我不討厭,很多小吃從早上就會開了,對當地的人來說當早餐很普遍,以上最喜歡的就是『阿松割包』以及『赤崁棺材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