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唸唸不忘的南區無名大麵羹

1 / 6

小時候總會在街道巷弄裡聽到發財車用台語說 「大麵羹、臭豆腐來囉~好呷ㄟ大麵羹、臭豆腐來囉~趕緊來買喔 !」

一道傳統的美食,從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通通都好適合品嚐。

通常大麵羹都會讓小編有偏油的感覺,所以長大後就很少品嚐了。

這一家是老闆在創立品牌之前,最愛的一家店,每次上班都會買來果腹,當作一天能量的美好開始。

湯頭入口很清爽,立刻刪除對大麵羹有點油的既定印象,是早餐習慣吃西式的小編也可以接受的感覺。

麵條比烏龍麵再粗一點,比其它家再Q彈一些,搭配蘿蔔乾、豬肉、韭菜一同享用,口感豐富。

中份大約是一般羹麵的碗,大份則是比中份再多三分之一 。

讓人唸唸不忘的好味道 喜愛推薦❤️

店家名稱 :沒有店名
營業地址 :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1之3號
營業時間 : 早上06:30~賣完
訂購☎️ :無
公休日 :星期日
用餐空間 :走廊座位 (有電扇)
特色推薦 :清甜不油膩的大麵羹
附近地標 :大慶街與復興路一段交叉口
停車方式 :路邊停車
親子友善 :⭕️ 馬路旁車多,請務必注意安全!
寵物友善 :❌
備註 :
1.車流量較多,建議騎車前往或是外帶
2.圖片為左手邊大份 ,右手邊為中份。

以下擷取自維基百科

大麵羹(亦為大麵焿 )是臺中市獨有的特色小吃。它是由「大麵條」、加油蔥酥、蝦米、碎蘿蔔乾和切段的韮菜拌著吃的一種麵食,麵條口感滑溜滑溜,麵湯濃濃稠稠,而所謂的大麵比一般黃麵、白麵都要粗;因大麵下滾水煮熟後,麵湯稠稠的,嘗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所以稱作為「羹」,還帶著特殊的鹼味,但與一般小吃裡所謂的羹不同,一般為早餐主食,也有餐車會當宵夜販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