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逢甲夜市 薩克森比利時餐酒館-跟著萌萌園長同遊趣,感受超過1000種精釀啤酒魅力

1 / 1

今天要去哪裡玩呢?走!#萌萌園長 帶著大家來到台中一間 #比利時餐酒館#體驗 熱鬧的氣氛

✅ 店家的資訊: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2-13號

電話: +886 4 2708 7389

營業時間: 17: 30~ 01:30

猶記得之前來 #台中 #逢甲夜市 附近路過這間店,被整片的 #啤酒 牆震撼到!這是多少人心目中夢想的牆面呀~(誤),看到琳琅滿目來自不同國家的各式各樣的啤酒,每一種如果都要喝一次,也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品嚐完。

店家的一樓區域沒有擺放桌椅,猜想當初設計應該是作為等待區,主要的餐飲服務在樓上二樓,看到放在一樓的告示牌寫說二樓限制人數為50人,若是客滿了在樓下拍拍照、打打卡也是不錯的選擇,順便物色一下等下想要喝哪款啤酒。

從一樓走樓梯上來第一眼,就看到這個超大的 #鋼鐵人 #ironman#美國隊長#索爾...等漫威漫畫中的英雄人物,在這邊迎接我們,適逢防疫期間,進入場合要實名登記以及測量體溫,這個pose 剛剛好叫我們STOP ,在這邊停住等待餐酒館服務人員的下一步指示動作。

配合服務人員出示證件、量完體溫、做完登記後,帶位安排在大螢幕的正前方,跟樓下一樣有一整片的啤酒牆,原先以為坐這麼近看螢幕可能會不舒適,實際入坐之後發現,這樣的距離看螢幕不會感覺太近壓迫或是角度很怪脖子酸,反而看起來很有臨場感,相信這邊在運動賽事的時候一定大爆滿,整個氛圍營造的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服務生就把店內活動跟我們大概說一下後,就把有菜單與酒單的平板留給我們自行研究,看看我們想要喝哪種口味的啤酒,來精釀啤酒吧肯定要選生啤酒,這邊的生啤酒跟其他店家的項目不太一樣,有些不太常見的生啤酒,要喝就要喝不一樣的,先點兩種生啤酒喝看看味道有什麼差別。

如果不想要看平板覺得太慢,直接走去吧台看生啤酒柱,或是走去看冰箱裡面的啤酒瓶,再請服務生幫你拿取開瓶,每款酒有搭配不一樣的杯子,酒與特別設計過的杯子接觸後,會呈現出不同的香味和影響泡沫的綿密度,喝起來風味更能呈現出原本出場的味道。

平常喝酒比較喜歡喝花香、果香比較重的,生啤酒我點了平常在外面比較少看到的 VEDETT白熊,當然 #1664 blanc、#Hoegarden 都是我的愛,今天來嘗鮮喝看看不同家的花果味如何呈現,喝起來蠻清爽的,花香味比較沒那麼香,屬於淡淡的味道,果香味佔比的比例較重,泡泡綿密細緻。

另外一杯生啤酒點的是 SCHNEIDER 思奈德小麥生啤酒,這款就是比較正常的德國 #小麥啤酒 ,味道比較濃烈,麥的味非常明顯,但是不會讓你喝進去有稠稠的感覺,口感算是清爽的口感。

生啤酒喝完了,來試看看一般的精釀啤酒,既然都沒有喝過就先從朋友介紹的下手吧!友人推薦這款 #DUCHESSEDEBOURGOGNE ,店內還有販售黑櫻桃版口味的,這次我們喝(挑戰)的是原味版,這一款啤酒非常特別,是『 #鹹啤酒 』,沒錯!你沒有看錯就是鹹的啤酒,有點難以想像味道,啤酒喝起來是鹹的口感,在好奇心驅使的情況下就點來喝看看,想知道到底有多鹹,是啤酒加鹽巴嗎?像沙士一樣嗎?

開瓶後倒出來的啤酒顏色是黑色的,想說應該喝起來會像是黑啤酒一樣,味道比較濃烈一些,這樣的話鹹味會被蓋掉,可能喝不太出來,抱著有點會踩雷的心,鼓起勇氣大口的給他喝下去!原來~鹹啤酒是這種味道呀(做筆記),這個口感實在是太妙了,想知道的話請留言給我們喔 XD ,突然覺得朋友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壞的朋友揪你一起嚐(噗)

接著再來試下一瓶啤酒,是來自荷蘭的鬱金香瓣啤酒,第一眼看到他的瓶身就感覺少女心噴發,實在是太可愛的設計,用紙包裝著啤酒瓶,上面還印有鬱金香(完整的瓶身還有倒酒到鬱金香杯過程請看我們的youtube影片),眼神確定就是這個了!

滿懷期待的喝了第一口後馬上翻車,果然確定眼神是不行的,以後還要多看內含物有些什麼才行,喝酒也能悟出人生的小道理(誤),由於我個人平時喝飲料比較習慣請服務人員盡量做成無糖的,這款一喝下去馬上嚇一跳,這是甜的啤酒,是正常的啤酒味加豐年果糖全糖的那種,雖然他很美、很香、但全糖的甜我就不行,不是你不好,只是我們不適合(威~還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下太鹹、一下又太甜的啤酒攻勢下,再點了 #LaTrappeQuadrupel 啤酒壓壓驚、漱漱口,這款啤酒的杯子我很喜歡,有歐洲貴族的感覺,杯緣有著金色的邊條,手拿的地方有加粗設計,拿起來比較穩,喝起來的口感相較於生啤酒來說,是較為厚重口感的啤酒,餘味也比較長,是一款中規中矩的啤酒。

店內餐點的部分也很推薦,點了下酒的墨西哥辣雞翅&薯條,#辣雞翅 味道很夠力,不會太辣但是夠酸、嗆,搭配啤酒一口接著一口吃,像我們就是吃到一半發現還沒拍,可惜無法跟大家分享餐點的照片。

要離開前看到這款 #LaCHOUFFE 小精靈啤酒,打包兩瓶回去當紀念品跟親朋好友分享,之前在別間酒吧有喝過小精靈的 #生啤酒,就念念不忘小精靈,雖然酒精濃度高達8%,但完全喝不出來有這麼高的酒精濃度,味道是花果味道系列,口感比較重一些,退冰的話會喝起來有點偏苦,加冰塊下去融化的話酒會偏酸,只要趁他還是冰的時候喝掉就沒這個問題了!(計畫通)。

最後要來個非常重要的宣導:➡️ 未滿18歲不能喝酒  ➡️  禁止酒駕

總結

#薩克森比利時餐酒館 靠近 #逢甲大學 跟逢甲夜市,你喜歡沒有煙味的酒吧嗎?這邊或許是你的選項之一,萌萌園長很喜歡這邊的氣氛,很適合朋友們來這邊慶生、聚餐、看比賽或是家族聚會來這邊小酌一番,品嚐各種不同產地的啤酒還有特別的生啤酒,渡過美好歡樂的相聚時光。

最近有朋友要去台中玩耍嗎?記得把這間店分享給他們參考參考喔!

❤️ 喜歡萌萌園長的介紹嗎?記得點小愛心喔

❤️ 點擊追蹤就可以收到萌萌園長的最新情報更新!

❤️ 每一個地點我們會依照合適度會用不同方式記錄分享,有文字記錄、VLOG影片記錄、IG記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萌萌園長頻道 歡迎收看訂閱

● 更多好吃、好玩、好去處的體驗開箱, 歡迎追蹤萌萌園長的IG ⬇️

你也想 #跟著心陪伴玩偶去旅行 嗎?

萌萌園長是 #同畫世界 #toheartworld 專業 #玩偶訂製 #職人 團隊 #手工製作 出來的,若你也有心中的畫面想要被實現,歡迎直接點這邊與同畫世界Toheartworld 親切的小姐姐洽詢, 每張訂製同畫世界團隊都會提撥經費到 #同畫好事計畫 幫助全台灣兒童醫院、病房中的弱勢罕重症病童製作他們專屬心陪伴玩偶,『你的每一次消費,都在選擇你未來想要的世界』,同畫世界Toheartworld 讓台灣變得更有溫度、更加美好,邀你一起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