吮指難忘的暖心小食|高雄左營區_貳樂雞蛋糕

1 / 7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同場加映_一幢古厝,兩種幸福|高雄左營區_杏福巷子: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90336

帶家人回訪杏福巷子的那一天,廖家古厝廣場前多了一個雞蛋糕攤車(已更址,請見文末備註),原本不以為意,因為高雄的雞蛋糕實在太多了,從古早味到文青風都有,街邊、市集到處可見,但這個攤車的整潔和販售的口味倒是吸引了我。

家人在嚐鮮心態驅使下買了一份蛋香純原味的雞蛋糕,老闆爽朗的招呼讓人感受到親切感但又不至於太多,我實在很害怕令人感覺心理距離過近的招攬或問候,但在這裡,只有剛剛好的熱情與親切,非常舒服。

入內坐定點餐後,聽著杏福巷子老闆向我們介紹雞蛋糕攤車的用料如何的實在,一邊等待冰品上桌,一邊等待雞蛋糕烤好!現點現烤,大約兩分鐘,其實很快,怕的是前方太多人排隊而已。過了不久,家人帶著烤好的雞蛋糕回來,剛烤好的雞蛋糕有一股舒服的蛋香,暖暖的撲鼻而來,沒有香料,完全是天然的風味,老闆的麵糊都是當天打完、當天販售,沒有售完的麵糊隔天不再販售,非常用心把關品質。

趁熱一口咬下,口感上,在鬆軟中帶有外皮微微的脆度,那層酥脆很像剛烤好的餅乾,蛋糕體本身在咀嚼上的感受是零負擔的,沒有令人生噎的感受,吃得出食材的天然原味,看似簡單卻不簡單,讓人驚豔。立刻回頭再買了一份原味和一份塩塩花生醬口味,塩塩花生醬裡加了海鹽,吃起來擁有鹹甜的滋味,十分平衡,花生醬有顆粒且非常濃郁。

如果要說貳樂雞蛋糕和其他雞蛋糕最大的不同,我想應該是這裡的雞蛋糕會帶給人幸福的感覺吧!因為即使是這樣一份小點心,都有人如此看重而用心製作,守護著這份小確幸;吃著這雞蛋糕的我們,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溫度,充滿幸福。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正餐滿足味蕾與胃,小點心則滿足了想寵愛自己的心,我是S小姐。

備註:2020/7/28更新,8/3起搬至左營區實踐路41號,左營國小正門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41號

電話:0966-205-622

營業時間:14:00~18:00(售完為止)

店家粉絲頁:貳樂雞蛋糕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