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OP6港式茶餐廳特輯,邪惡西多士、菠蘿油、絲襪奶茶每一樣都港味十足!

1 / 1

記得當初沒什麼原因就喜歡上港式料理,也許是因為他們的飲食型態跟我們相近,所以也默默的抓住了不少台灣饕客的胃啊!而在台北此類餐廳也不少,今天就要來分享吃過的港料,喜歡的不要錯過了趕緊收藏起來吧!

1.香港特別行運冰室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 / 南京復興站

不管是裝潢還是擺設都港味十足啊!有置身香港的錯覺。菜單上餐點選擇多樣,經過了困難的選擇過程點了熔岩奶皇西多士、邪惡起司撈出前一丁、滑蛋叉燒飯、絲襪奶茶以及忌廉撞鮮奶。

西多士吐司本體香脆厚實,奶皇內餡超!級!多!切開呈現土石流畫面,完全不愧對名字有熔岩兩字,說是流沙也不為過,相當精艷。

邪惡起司撈出前一丁則是公仔麵,配料起司奶香濃厚、炒蛋及午餐肉調味,和滑蛋叉燒飯一樣下飯。

而許多人好奇的忌廉撞鮮奶其實就是氣泡飲加上鮮奶,口感像香草冰淇淋,特別又好喝!

2.點點心 Dimdimsum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 台北車站

這家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除了有每桌必點的#豬仔流沙包外,我很喜歡他們的黯然消魂飯,上頭雞肉又軟又大塊,醬汁淋的大方,喜歡重口味的你一定也會愛上。還有令人驚艷的奶油焗白菜,是當天最喜歡的一道!上層撲滿超罪惡起司,裡面還有蝦仁、火腿、蘑菇,奶味濃厚,可以與朋友一同分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在在 zoizoi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61號 / 龍山寺站

香港夫婦一起開的港式料理小店,店內小巧可愛,約十多個位子而已,爬了很多文都說要提早到,不然需要排隊,這次平日晚上來吃等了約20分鐘,算幸運!

點了兩道最多人點的,「滑蛋蝦仁」蛋非常滑嫩,蝦仁也Q彈飽滿,整體口味偏清淡了點,重口味的人就推薦他們的「公仔麵」,就是香港的泡麵啦!蠻入味的,不會死鹹、也不會乾硬,這點加分。「港式奶茶」也好推,闆娘說不能調整甜度,但保證不會很甜,喝到也真的覺得很順口,茶味滿滿!

4.窩窩 wooo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04號 / 雙連站

座落在大稻埕的港式早午餐,裝潢是復古風,從店外到店內都可以感受到懷舊的氛圍。 餐點部分口味都偏重,西多士上頭淋了煉乳和蜂蜜,適合螞蟻人來吃!內層還塗有顆粒的花生醬,吃起來蠻有層次感的,以及他們的港式奶茶茶味有出來,不會淡,旁邊會附糖包可依自己喜好加。

5.美天餐室 Day Day Happy Foo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84巷6號1樓 / 雙連站

巷弄內的90年代復古"泰式"茶餐廳,裝潢有特色吸引許多路人駐足,一到用餐時間就人潮湧現,餐點融合了泰、港、韓式,這種複合式的餐飲型態能在一家店同時體驗到多種風味的選擇,至於明明是泰國料理為主的餐廳,為什麼我要放在港式這邊呢?是因為這邊的裝潢是以港式復古形式呈現啦~

來這邊必點 #椒麻雞蛋飯 雞排厚又紮實,醬汁酸酸甜甜超下飯,辣的洽到好處,配菜除了青江菜還有半熟蛋跟滷肉,真是邪惡又完美的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點之二:#霜淇淋泰奶 幾乎每桌都來上一杯,外表很吸睛,喜歡泰奶的朋友一定要點來過過癮。

再來飯後甜點可以點個 #菠蘿包 這個真的太罪惡了,菠蘿體烤得酥香,中間夾上一大塊冰奶油,鹹鹹甜甜的吃真的好讚!偶爾就是需要這樣放縱自己。

 6.茗香園冰室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2號 / 忠孝復興站

茗香園冰室除了多數人熟悉的中山店之外,東區也有了唷!尖峰時段用餐時間限制一小時,晚上去真的人潮滿滿,但翻桌率很快所以不用擔心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