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平凡巷弄中的不平凡在地美食-《塩埕埔黑輪》

1 / 8

後方尚有圖片~可以觀賞 😆

鹽埕區其實不太是南宮的活動範圍,但近期發現這裡似乎有著不少隱藏美食,於是就決定動身前往這邊走走~在鄰近高雄壽山的一條平凡巷弄中,由於隔壁便是每逢年節就特別熱鬧的「高雄黃金街」新樂街,南宮便如此意外地闖入這個小巷,因而發現了這間不平凡的美食!

《塩埕埔黑輪》是以自家住宅為店面的,是對很親和的退休夫婦共同經營。從器材到食材,再至醬料、烹調方式,老闆無論在哪個環節都有著自己的堅持,不惜使用最傷成本,甚至最費時間的方式,都要將最好的一切呈現給客戶,堅持選用最天然、最特別、最無負擔卻又不失美味的食材、烹調方式等等,所有用心皆在料理中清晰可見,南宮也便因此一吃便愛上了!!🥰

琳瑯滿目的食材區,看了便足以讓人垂涎三尺!而且都是銅板價,非常佛心!🍀

🍢 古早味黑輪片(25元/三片)

烤黑輪片與烤香腸,遵循古早味的製作與烤法,烤得酥脆,表皮的金黃色相當吸睛,美味之餘卻不油膩是店家最可貴之處。添加些許花生粉做為點綴,香氣四散,亦提升味蕾,吃了一口後味覺便被驚艷到!真的是必吃在地美食!

🍢 德國香腸(15元)/旗魚黑輪(10元)

香腸甜甜脆脆,顏色紅潤搶眼,嘗起來卻沒有油滋滋的感覺。此店的每個小吃都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店家在小細節都有顧到,所以除了好吃之外,更讓人吃的放心、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黑輪不是烤就是炸,讓人一想到就覺得好油膩!!而《塩埕埔黑輪》則是用「蒸」的,這也是店家最獨特的地方,黑輪Q彈好吃,像年糕一樣軟嫩,而有旗魚在其中,使得口感更有層次。

🍢 玉米(10元)/古早味黑輪(10元)/北海道昆布(10元)/高麗菜捲(20元)/菜頭(10元)/傳統手工豆腐(10元)

高麗菜捲是南宮的關東煮必吃,來此店當然也要嘗鮮看看!菜捲燉地鮮甜,脆口不澀,內餡絞肉扎實飽滿,滋味相當好。

菜頭甜甜的,淋上特製醬料更加美味!

而這些看似普通常見的食材,都是店家精挑細選過的,因此店家的用心讓人看得到,也吃得出來!

玉米外表光澤鮮豔,顆粒飽滿,甜脆可口。

🍢 手工鴨血(25元)

如此大的一塊居然才25元,老闆真的很佛心,但如果不好吃,再便宜都沒用,偏偏這塊卻是物美價廉,口感香脆,沾點醬料甜甜鹹鹹的,讓人無法不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大黑輪(70元)

據老闆娘說,老闆從小便偏愛吃黑輪,還因而走訪了各地,嘗試不同的黑輪,後來決定創業後也以這個為招牌開店,而店家的三大招牌之一~超級大黑輪,比一般的黑輪還要大上幾倍,但除了份量加大之外,烹調亦更講究,口感清爽不油膩。

《塩埕埔黑輪》另外熬煮的「柴魚湯」,也是它的一大特色,湯頭以柴魚、蔬菜、排骨等上等食材天然熬煮而成,不加味素,健康營養,無敵美味!最讚的是~湯是店家免費提供的,可無限暢飲!

🍄 杏鮑菇<大>(30元)

後來因為實在吃不完,就打包帶走,然後店家悄悄告訴南宮,杏鮑菇要切才好吃啦~但愚蠢如我,且已經浸泡入湯中,店家為講求衛生,打包時便沒再幫南宮剪切,而店家除了服務態度好,好客又親切外,談話之中也讓南宮學習許多,各方面也能再再看出店家的堅持!

🏠 店名:塩埕埔黑輪

⏱️ 營業時間:14.30-20.00(週四、五公休)

🌹 聯絡電話:07-531668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68號

✍️ 小編部落格:半影月食(痞客邦)

https://sandy111.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Blog_navbar_login

✍️ 半影月食/南宮汐(愛食記):

https://ifoodie.tw/user/5eb833b58c906d42f4181989

🍀 IG:cecelia841104

塩埕埔黑輪 鹽埕美食 高雄關東煮 關東煮 高雄小吃 高雄下午茶 高雄美食地圖 高雄必吃 高雄美食 隱藏版美食 高雄黑輪 在地必吃 蒸好味旗魚黑輪 烤香腸 傳統小吃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