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一定要喝,餅一定要餵公子吃/驥園川菜餐廳

1 / 9

基本上去驥園吃飯應該都是為了那個會黏唇的砂鍋雞湯(2500起)。但如果對那種濃醇掛的湯品敬而遠之,那我的建議就是在「種類不重複的原則上一人點一到兩樣菜」,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不要浪費食物就好。而老字號的餐廳另一個優點就是會適時給予點菜建議,倘若真的沒主意,不妨從善如流,有時候會有意外的驚喜。

喜歡餵公子吃餅的話,不妨約一下身邊的親朋好友相互餵食驥園鹹甜皆美的餅食(欸~~~)看起來薄薄的蔥餅,口感清爽Q彈有勁,蔥與麵的香氣在咀嚼時慢慢流洩於唇齒間;點個京醬肉絲弄成捲餅,多了肉味與鹹香,跟單吃相比另有魅力。

除了餵公子吃斯文派的蔥餅之外,如果公子也是愛蔥之人,那可千萬不要錯過「厚餅」這迷人的小東西:酥脆有嚼勁的外表包著海量的蔥花,不僅色澤誘人,香氣更在上桌後源源不絕撲鼻而來,豪邁直接不囉嗦的氣勢,讓人一見傾心。

上桌時我以為是炸豆皮的「芋泥鍋餅」,薄脆的表皮夾著香氣淡雅質地綿密的芋泥,寧可燙到嘴都得趁熱吃,否則涼了之後回油,整個風味可就遜色不少。

我也喜歡同時附上椒鹽與糖醋醬料的里脊兩吃:樸拙的外表雖然不太起眼,但是麵衣厚薄適中,肉質軟嫩不柴,直接吃就很美味。喜歡香香辣辣,不妨來點椒鹽;喜歡酸酸甜甜,不妨來點糖醋,一菜三風味,感覺頗超值。(吃著吃著,居然想起宜蘭的卜肉來了……)

驥園感覺至少要四個人去,不然我覺得不好點菜。而除了雞湯之外,菜單上有照片的應該都算是招牌,按圖索驥點上桌,基本上都不會踩雷。當天給我的感覺就是熱炒類的品項都不錯,鑊氣一吃便知,讚啦!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驥園 #砂鍋雞湯 #蔥餅 #京醬肉絲 #厚餅 #芋泥 #鍋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